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9-11 10:00: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中美貿易戰、歐美暑休、土耳其里拉重貶等因素壟罩,線性傳動廠上銀(2049)、直得(1597)、全球傳動(4540)8月營收都中斷創高,而受中國客戶觀望影響,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1590)、氣立(4555)8月營收續降,主軸廠健椿(4561)則月減逾2成;工具機廠則因營收基期已墊高,以瀧澤科(6609)、喬福(1540)維持相對強勁年增表現,至於手工具則受惠傳統旺季加持,鑽全(1527)創高,錩泰(1541)、捷邦(1566)創20月高,巨庭(1539)則月增逾2成,槍釘廠駿吉-KY(1591)營收仍維持逐月墊高態勢,8月改寫歷史次高,力山(1515)則在跑步機新品放量挹注下,月增逾4成;至於航太零件廠晟田(4541)、豐達科(3004)8月營收則同步創高。

自動化與工具機產業景氣從2016年下半年落底,經歷去年的爬升階段,今年營收普遍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基期也已相對墊高,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短期景氣出現雜音,而受歐美暑休、土耳其里拉重貶導致部分代理商暫緩出貨等影響,上銀、直得、全球傳動8月營收都中斷創高。

另外,氣動元件廠亞德客-KY、氣立也因中國客戶觀望心態濃厚,8月營收則持續小幅月減,主軸廠健椿8月則月減逾2成、年減1成,也是今年首度單月營收出現年減表現。

工具機廠因上半年與去年下半年基期都已墊高,加上歐美暑休與中國新接單趨緩,8月營收動能較為平淡,百德(4563)8月營收年減3成,亞崴(1530)、高鋒(4510)、協易機(4533)、恩德(1528)則都月減逾1成,至於瀧澤科則因去年Q3營收仍舊偏淡,8月營收年增逾3成,喬福也因從事大型客製化機台,加上上半年有供料偏緊的狀況,營收回溫速度落後同業,而隨著生產步入正軌,喬福7、8月營收持續爬升,8月更較去年同期增長逾4成。

手工具族群則逐步擺脫上半年相對遲緩的表現,隨著旺季到來,鑽全8月創高,錩泰、捷邦都創20月高點,巨庭在遞延訂單加持下,8月則月增逾2成,槍釘廠駿吉-KY 8月則改寫歷史次高。

電動工具/健身機廠力山受惠跑步機新品放量,8月營收月增45%,營收走勢與去年大致相似,不過8月營收仍年減15%。

至於航太零件廠晟田與豐達科則在訂單持續增溫挹注下,8月營收都小幅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