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喻為中國Tesla的蔚來汽車在美國掛牌後狂飆,蔚來汽車完成美國IPO募資上市後,不僅讓公司財務更為健全,全力衝刺提升產量,強化公司在自動駕駛等領域技術能力,隨著國際知名度的提升,亦有助於未來業務推展,蔚來汽車供應商也可望隨著蔚來汽車銷售成長業績水漲船高。

蔚來汽車於9月12日在美國掛牌,13日股價大幅飆漲逾75.76%,以11.6美元作收,帶動大陸相關供應商及新能源車個股盤中股價大漲,隨著蔚來汽車全球知名度提升,市場開始關注,蔚來汽車是否像Tesla形成一個新族群概念股。

 

蔚來汽車由創始人與董事長李斌、京東創辦人劉強東、騰訊、高瓴資本等聯合成立,主打高性能智慧電動汽車,並希望能打造成全球品牌,由於股東陣容亮麗,蔚來汽車一成立就受到市場矚目,不僅讓大陸最大新能源車廠比亞迪芒刺在背,更被市場視為對Tesla威脅最大的競爭者。

為了快速擴產交車,降低零組件供應鏈管理風險,蔚來汽車與江淮汽車合作生產,將生產開發重點放在:電機電控、電池Pack、車內儀表、HUD等顯示系統以及驅動與軟體系統等,在營運上,公司也不只生產銷售車款,更推出汽車版電池租借商業模式,採用像是Gogoro的電池租借定價模式,採用電池租借方案的車輛能享有電池升級服務,而且所有蔚來汽車ES8的車主皆享有終身免費質保、車聯網服務、異地充電與道路救援的服務項目,希望能走出一個新能源車廠營運模式。

蔚來汽車成立3年多,2016年推第1款EP9電動超跑車,1年之後,蔚來汽車又推出首款量產汽車ES8,並接受預訂,根據公司提供資料,蔚來ES8在2018年6月生產272台,交付100台;7月生產831台,交付381台;8月生產1296台,交付1121台;截止2018年8月31日,ES8共生產2399台,交付1602台,目前還有1萬4376台訂單等待交付。

目前國內蔚來汽車供應商有:緯創(3231)、電源供應器廠—台達電(2308)(主要是供應車內充電電源相關產品)、連接器廠—信邦(3023)(主要是供應充電連接線組及家用充電線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