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00:04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上周戰報

 

「華爾街大亨」郭哲榮上周投資組合漲跌互見,單周績效0.85%,帶動季績效累積虧損縮小為19.49%,虛擬資產回升至402萬左右。

上周投組中的六檔個股,以股價持續整理的被動元件股國巨跌幅較大,下跌2.02%,表現最好的是華新科,因股價打底完成,短線強勢反彈5.67%。另奇力新、禾伸堂各小漲1.3%、0.97%,達方則跌1.67%。

郭哲榮上周依舊大押被動元件,看好投信賣超已到尾端,果然,上周的跌幅已比前一周縮小。

 

本周布局

 

本周他繼續看好被動元件族群的反彈行情。 他認為,被動元件市場面仍供不應求,國巨、華新科8月業績續創新高,但在國巨等指標廠陸續喊出與客戶「簽長約」後,法人憂心漲價趨勢將因長約受阻,加上籌碼面鬆動,股價仍持續整理。

不過,郭哲榮持續看好被動元件股,本周布局微幅調整,賣掉達方,重新買回大毅;整體組合為國巨、華新科、奇力新、大毅、禾伸堂,比重各為二成。

他持續認為本周的最佳一檔是國巨,因其上周五股價從高點回檔至黃金切割律0.382,剛剛好就是500元,有機會反彈,且外資也持續進場布局,後市大有可為。

 

多空診斷室

 

近期上櫃指數非常弱勢,因為被動元件族群不好,其他中小型個股也難免會被拖累,因而台股能否持續反彈,關鍵還是要看被動元件族群,尤其指標股國巨,畢竟今年預估可賺超過十個股本,股價跌到這個價位實在不合理。另外,先前提到蘋果新機將會發酵,上周五蘋概股在大立光帶動下開始回神上漲。我上周五預購蘋果新手機,發現銷售熱度相當高,後市也可持續留意蘋概股的表現。

 

投資錦囊妙計

 

根據台股歷史經驗來看,每一次台股出現極度恐慌,指數便有出現波段低點的機會。台股在上市櫃融資減少超過百億後,果然上周五出現近期較大幅度的反彈,顯見台股籌碼已經逐漸穩定;而融資大減也代表台股籌碼由散戶轉為法人,散戶斷頭賣壓宣洩完畢後,法人如能持續買超,台股可望開始展開一波反彈行情,選股方面選擇資減券增且三大法人偏向買超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