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00:04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上周戰報

 

「華冠北極星」劉彥良上周的投資組合小跌0.17%,略遜於大盤0.19%的漲幅,虛擬資產略微縮水到463.2萬元,本季以來他的投資組合績效雖下跌7.3%,但仍打敗其他參賽者,暫居第一。

劉彥良上周的六檔持股漲少跌多,他最看好的南電(8046)果然大漲近10.4%最優,主要是因為8月營收成長,本季可望由虧轉盈;嘉澤處在大區間震盪,漲漲跌跌,上周大跌8%,主要是因為法人轉賣。幸好他的投資組合中現金比重高達52%,因此整體績效只小跌。

 

本周布局

 

在新的一周,劉彥良的現金部位再從52%大降到零,布局個股數目則從六檔略減到五檔,每檔各分配20%的比重,都是全新布局,沒有任何續抱股。

劉彥良本周布局的個股全都是之前的熱門族群,在經過大幅修正後,最近出現止跌反彈跡象,他認為反彈行情可望持續。他最看好的個股為國巨,主要原因為技術指標來到低檔且背離,本周反彈可期。另外,華新科、奇力新、環球晶及中美晶的布局理由也類似。

 

多空診斷室

 

上周股市再見到波段低點,今年以來第五度失守年線,但融資餘額大減且KD指標來到低檔,早已具備反彈契機。在美中可望重啟協商、多家外資調升蘋果目標價及土耳其貨幣里拉大漲的激勵下,上周五多方順勢發動攻勢,台股也成功站回年線之上。目前台股年線扣抵值尚在10,300點附近,因此台股可以五度五關,每每破年線後都能重新站上。台股長多結構沒有改變,本周可望延續反彈氣勢,挑戰11,000點。

 

投資錦囊妙計

 

上市指數的長多結構是靠台積電和台塑四寶等產業龍頭股走強形成,反觀較能代表市場氣氛的櫃買指數早已轉為長空結構並改寫近16個月新低,盤面上許多中小型股連翻破底,包括市場人氣的漲價概念股和蘋概股等。目前櫃買指數與年線的負乖離率來到一成以上,融資餘額也來到一年半新低,本周技術面上跌深反彈可期,投資人可擇人氣股進行短線價差操作,但切記要嚴設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