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低股價淨值比股 即將進入旺季概念股 中租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9/19 下午 10:59:00
標題: 李蜀芳:我也很希望這次風力發電能成功,但蔡總統要連任才行
內容:
我們之前就說過,距離箱型下緣越遠越好,至少拉到10800點之上才會有比較好的發展性。今天指數漲了97點,台積電就漲了3.5元,台泥、亞泥、台塑四寶、金融股都上漲,所以漲的是權值股,但是這波扯台股後腿的內資,OTC今天只漲了0.39點,所以我相信很多人今天開心不起來,連我都很難置信,國巨今天又破底,已經連本益比5倍都不到了,籌碼的問題,就算最慘的好了,今年高峰過了賺不到10元,明年再腰斬剩5元,今天的股價也不過才10倍本益比,竟然會破底?

中美貿易戰,今天的新台幣卻是升值,陸股大漲,川普並不想讓美元那麼強,他打了那麼多仗就是為了增加出口,只是投資人用美元避險。貿易戰如果真的打下去,台灣有太多借助中國大陸的出口,我們真的有轉單的效應嗎?利弊之間你要思考,這是將來選股的邏輯。關稅會造成成本增加,產品售價增加,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再來企業不敢投資,不敢下長單,所以政府說會有轉單,我認為你只能看短單;只剩下政府支出的部份,你說那我們就買風力發電、太陽能,我也很希望這次的風力發電能成功,可是我們是民主國家,有四年一次的任期,除非我們的蔡總統可以很篤定的連任,而且要繼續做下去,因為這次的風力發電是海底結構,施工非常的長,前二年都賺不到錢,否則你看之前蔡總統也主推新藥啊,但是中裕、浩鼎跌不停。

10800-10850以上守得住對長線多方才有利,日KD不宜交叉向下,否則你就減碼,不宜破10606或10667,還有外資今天拉升指數,你就要看今天期貨多單有沒有38000口,在38000口之下就沒有做多;剩下的就要看跌最深的被動元件什麼時候能夠止跌,法人什麼時候賣完,不然融資一堆在裡面。全新,我今天也很驚訝,不是盤前說要實施庫藏股嗎?怎麼收最低。這樣的話激不起投資信心的火花,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是要多空雙向。

蘋果手機在新機出來的時候,基本上你預購要2-6週才能拿到,但這次你2週以前就拿得到了,代表OLED這二款賣得不好。

我們之前提到要避開法人結帳股,放空的大江、牧德我們補掉了,還有康控、台半,都是跌下來。

蜀芳也喜歡做多,但是市場氣氛啊,我們之前也做多欣興、臻鼎,現在大家都會講了,但你何必去追?新普也一樣,為什麼不在低檔買進、高檔稍微調節。

低股價淨值比,第三季為傳統旺季,單季EPS估0.4-0.5元,今年估1.75-1.85元,很高哦,淨值24.3元,低股價淨值比,還有保值的概念。

即將進入旺季概念股,第四季、第一季是傳統旺季,第三季預估與第二季持平,EPS估3.3-3.6元,第四季預估較第三季成長10%,EPS估3.7-3.9元,中美貿易戰對他影響不大,融資水位又在低,股價歷經修正。

中租,獲利穩建,可以留意。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