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摔1個月低!外資:Turing繪圖卡效能令人失望

2018/09/21 09:13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8-09-21 09:13: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挨批最新推出的繪圖卡表現令人失望,股價應聲下跌至1個月低。

Nvidia在8月發表了第八代Turing架構繪圖卡,但科技媒體的測試評論,直到本週三(9月19日)才獲得解禁、對外發表。

CNBC、MarketWatch、Benzinga等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分析師Joseph Moore 20日在研究報告中表示,Nvidia新款繪圖卡的媒體評測終於解禁,然而僅為舊款遊戲改善效能,並非該證券原本盼望的大躍進。他說,Nvidia最新繪圖卡僅提升了舊款遊戲表現、卻未整合先進功能,有點低於該證券之前期待,且由於售價較高、媒體評論也好壞參半。

Moore並提到,新款「GeForce RTX 2080」繪圖卡的4K解析度表現,僅較一年多前推出的「1080Ti」提升3%、售價還略貴,令人訝異。RTX 2080的時脈、核心數都較多,記憶體頻寬(memory bandwidth)更超出40%,效能的提升幅度理應更高。

另外,2080ti繪圖卡雖然效能提升幅度較高,但多達1,199美元的售價,恐會讓多數主流玩家卻步。

採購旺季即將到來,Moore相信對多數玩家來說,Nvidia的Pascal架構繪圖卡,仍會是今(2018)年首選。

基於上述原因,Moore認為,Nvidia新款繪圖卡的普及速度可能會較慢,遊戲部門未來兩季的成長空間恐不多。

話雖如此,Moore仍以Nvidia擁有長期技術優勢為由,重申其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273美元。Moore認為,Turing繪圖卡得等到主流遊戲軟體能充分利用即時運算光線追蹤(ray tracing)等新功能後,才會獲得玩家青睞。

Nvidia 20日應聲下挫2.1%、收226.28美元,創8月22日收盤低。

 

 

2018-09-20 14:28聯合晚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IC設計服務廠去年多受惠虛擬貨幣市場挖礦機需求急增,不過,今年來比特幣報價偏弱,也衝擊台股相關個股,今日在比特幣市場再傳大戶可能拋售衝擊報價的利空下,今日包括創意(3443)、世芯-KY(3661)及智原(3035)股價均重挫,其中,世芯-KY一度打入跌停。

受到產業消息利空衝擊,今日盤中創意股價一度下跌約6.4%,世芯-KY盤中更是打入跌停價鎖死,盤中委賣張數約達千張,而智原股價跌幅也一度達8.5%,在今日台股大盤在平盤上下整體的中性格局下,比特幣衝擊IC設計服務廠走勢。

世芯-KY近期在比特幣報價連翻下跌,虛擬貨幣利空持續傳出之下,該公司股價下挫,該公司在本月11日才宣布,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將買回2,000張庫藏股,不過今日在產業利空下,庫藏股亦無法拉抬股價表現,今日股價跌停價88.8元,已逼近前波低點87.5元。

創意今年初就預期今年來自挖礦機的營收貢獻僅有去年五成,不過,近期比特幣市場的利空仍讓市場對下半年相關領域接單轉為觀望,事實上,今年以來,創意在7奈米製程NRE案頗有斬獲,有機會在今年底拿下NRE案,在IC設計服務廠中,創意在7奈米的接案,無論是接案的數量及推動的速度,都相對其餘IC設計服務廠更突出。今日盤中,創意股價跌至275.5元,股價同樣創本波段新低。

智原今年在和三星在高階製程合作之後,原本對比特幣等高階挖礦機市場樂觀,不過,近期虛擬貨幣市場走弱,同樣衝擊該公司股價,也讓市場對智原下半年旺季接單情況出現疑慮,今日盤中最低價來到61.1元,同樣是波段新低表現。

 

逼近前低 大戶恐拋售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比特幣報價向來就具大漲大跌的特點,今年來走勢偏弱的比特幣報價,9月初一度反彈至7,400美元左右價位,不過,近日再度下跌至6,400美元左右,逼近前低水準,主要由於近日市場傳出,近期一個包含了11.1萬BTC(約8億美元)的錢包開始有動作,市場聯想近期可能在市場拋售,並進一步衝擊比特幣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