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9-21 09:03: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振曜(6143)近期電子書閱讀器穩定出貨,振曜昨(20)日指出,第四季電子書閱讀器將進入出貨旺季,而公司也持續發展電子標籤創新應用和電子筆記本,即將推出電子筆記本、智慧行李吊牌兩項新品,明(2019)年可望放量出貨,營收占比可望各達10%。

全球最大繁體中文EPUB電子書服務「Readmoo讀墨電子書」宣布推出mooInk Plus 7.8吋電子書閱讀器,合作夥伴為元太(8069)及振曜,提供電子紙生產電子書閱讀器。而這也是振曜第二次和Readmoo合作,此外,振曜的電子書閱讀器也與日本電商合作,預計今年底進軍台灣市場。

振曜指出,每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銷售量約1,000萬至1,200萬套,亞馬遜的全球市占率近70%,而振曜主要客戶包括電子書商與出版業者,市占率超過兩成。近年除了亞馬遜電子書進軍的市場之外,包括荷蘭、加拿大、西班牙等地電子書需求也持續增溫,而第四季進入電子書出貨旺季,預估單季出貨比重將占全年的五成。

目前電子書占振曜營收約六成,網通、喇叭等相關產品營收各佔逾10%,且近年也積極發展電子標籤與電子筆記本。振曜指出,公司預計將在12月推出電子筆記本,並與國際航空公司發表智慧行李吊牌,行李可不須經過航空櫃台列印標籤再運到行李輸送帶,預估明年兩項新產品可望各佔營收的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