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00:01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上周戰報

 

「華爾街大亨」郭哲榮延續本季的不變的基調,上周重兵布局被動元件族群,結果投資組合跌多漲少,單周績效是負2.87%,這使得賽季以來累計虧損持績擴大至21.8%,虛擬資產再縮水至391萬元左右。

具基本面的被動元件等漲價股在上周持續成為投信法人季底結帳焦點,股價連日走弱,但籌碼面已改善不少,上周五台股大漲,且外資已開始回補電子股,使得被動元件統統翻揚,指標股國巨因看好車用MLCC成長趨勢,努力拉升毛利率較高的車用產品占比,目前車用相關MLCC占營收近5%,內部目標為2020年後提升至10%到15%,上周五股價大漲24元,收在514元。

 

本周布局

 

在上周五股價反彈下,郭榮哲上周投組中的六檔個股跌幅縮小,國巨、華新科、大毅單周下跌3.75%、6.56%、0.42%,禾伸堂跌幅較大,達8.01%,倒是奇力新上漲4.38%。郭榮哲持續看好被動元件族群後市,本周投組維持上周原班人馬(國巨、華新科、奇力新、大毅、禾伸堂),比重各為二成。

他持續認為本周最佳一檔是國巨,研判其今年有機會賺十個股本,明年EPS有機會賺140元以上,股價跌到目前價位不合理,且籌碼面也愈來愈穩定,加上外資持續買超,從8月13日首度跌破600元以來,已經買超12,000張,本周有機會反彈。

 

多空診斷室

 

很多人說中美貿易戰會不會有影響,看看近期的亞股就知道,港幣狂升、陸股近期走勢也狂拉,底部愈來愈堅實,暫時解除破底危機、港股、韓股表現也是不錯,看樣子貿易戰的影響愈來愈小,而原本受貿易戰影響最深的工具機族群,指標股亞德客-KY、上銀、直得在上周五也是狂漲,因此對台股不必太悲觀。

 

投資錦囊妙計

 

我上周五買了蘋果新手機iPhone Xs Max,是為了各位讀者研究而買的。我覺得備份超快,不到20分就備份轉移完成,和去年買iPhone X時,花了四、五個小時才備份成功,完全不同,代表蘋果iOS系統的穩定且持續進步;實際使用發現,雖然手機較短、較窄,但是螢幕就是比較大,且拍照功能也大為提升,也不再怕背光,我認為iPhone Xs Max中後期銷量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