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00:01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9月先抑後揚,指數再度挑戰11,000點關卡。展望10月,根據統計,過去十年上漲機率逾八成、平均漲幅逾8%的業績成長股,如百和、全家、可成等拜旺季效應等利多條件,有機會延續往年慣性出現正報酬。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台股大部分時間在10,500點至11,000點間的箱型整理,外資第3季雖回頭加碼台股,但除台積電、面板雙虎等少數電子股外,都集中在傳產股及金融股,原本多方寄予厚望的大立光、鴻海等蘋概股成為主要調節標的;套在漲價概念股的內資,也無力點火中小型電子股,使操作難度偏高。

 

展望10月,法人認為大盤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操作上選股重於選市。從過去十年統計資料來看,篩選出百和、全家、潤隆、可成、智寶等14檔上漲機率超過八成、平均漲幅逾8%、今年營收成長等同時具備基本面與技術面多項條件的代表個股,有機會延續往年的上漲慣性。

這14檔中有九檔為電子股,同屬於被動元件族群的智寶、達方,在產業景氣持續熱絡下,公司對於後市展望都相當樂觀,跌深後出現反彈契機。金屬機殼廠可成拜iPhone XR拉貨效應,第4季將有顯著成長力道,股價拉回後有彈升機會。代理超微CPU的威健,可望成為缺貨題材下的受惠者。

傳產股部份,百和8月起營收回升,加上子公司百和興業-KY挹注,將重啟逐月成長動能,近期吸引投信買盤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