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興董事長投資公司轉讓如興3萬張持股 引發外界關注

 

牛仔褲大廠如興 (4414-TW) 法人董事恆興利豐今 (21) 日申報轉讓持股,預定轉讓持股 3 萬張,由於如興董事長陳仕修,即為恆興利豐的總經理,此舉也引發市場關注。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持股轉讓日報表資料顯示,目前持有如興約 7.9 萬張、持股比重約 8.75% 的法人董事恆興利豐有限公司,於今日將申報轉讓持股 3 萬張,採盤後定價交易。

由於恆興利豐為如興董事長陳仕修所管理的投資公司,加上如興才於昨 (20) 日執行完第 10 次庫藏股,此次轉讓將近 4 成的持股,也引發外界關注。

不過據了解,如興回應,此為董事個人的財務規劃,且恆興利豐轉讓後持股約 4.9 萬張,經營層並不會出現變化。

而如興於昨日公告第 10 次庫藏股執行完畢,共斥資 2.81 億元,買回 2 萬張庫藏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 14.05 元。

 

大股東釋股風波不斷,繼國巨,大立光之後,如興第二大股東恆興利豐也在中秋連假前鉅額申報轉讓近半持股,再次為市場投下震撼彈。

如興法人董事恆興利豐21日申報轉讓3萬張持股,占總持股近4成。公司強調這是董事的個人財務規劃不影響公司營運,但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也是恆興利豐的總經理,此轉讓持股的舉動牽動市場的敏感神經。

如興在3年前,以股本13億元,年營收約25億元的規模,突然宣布要花130億元買下營收高達4.6億美元的玖地集團,此計劃最終還吸引國發基金所成立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入資14.8億元參與現增支持,震驚業界。

但之後頂著成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的美名,如興營收雖大增,獲利卻未見起色。今年上半年再繳出每股虧損0.25元的成績,原本公司計劃要減資12.5%彌補虧損,但八月已正式撤件。改斥資2.81億元,以平均14.05 元的價格買回2萬張庫藏股,約占股本的9.2%。未料庫藏股才剛執行完畢,第二大股東卻隨即大幅轉讓持股,讓如興的股價繼續探底。國發基金如今因持股8.8%,已成為如興第一大股東,未來角色該何去何從?全民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