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鋼(8415)現增4.2億股今日掛牌上櫃買賣,股價開盤大跌3.55元至35元,跌幅9%,隨後跌幅收斂至約6%,回到36元以上。

因應美國鋁材業務發展需求,擬在美國投資建廠;大國鋼現增4.2億股,此現增案已完成,股本膨漲近7成至103.15億元。

大國鋼公布,107年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4.2億股,每股認購價格新台幣28元,現增股款117.6億元上周已全數收足,預定股款繳納憑證上櫃日期為9月27日。

大國鋼藉現增案引進富邦人壽。富邦人壽本次認購大國鋼6000萬股,富邦人壽將直接持有大國鋼5.8%股權,可望成為大國鋼前十大股東,至於母公司大成鋼持股大國鋼將由4成多降至約27%。

 

大國鋼受惠美國製造業景氣續揚,加上鋁採購業務挹注,第三季本業營運預計維持第二季的高檔,全年營運將比去年更上層樓。

大國鋼今年營運看俏,但受到現增4.2億股上櫃,且周三法人逢高獲利了結,股價漲多回檔。

(時報資訊)

大成鋼(2027)今年配發股利0.4元,共計發行3783萬8079股今日上市買賣,市場籌碼增多,股價小幅開低。大成鋼本次盈餘增資後,股本增至近98.38億元,加上辦理現增2.5億股,股本將進一步擴增至123.38億元。

大成鋼除權配股今日起開始上市買賣。另外,公司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5億股,每股現增定價42元,預計本次現增可募得105億元,主要將用於在美投資設廠。大成鋼本次現增股款繳納期間為9月6日至10月8日。大成鋼本周股價創新高後壓回,土洋法人不同調,外資持續買超。

 

美國不鏽鋼、鋁板通路商大成鋼第二季受惠美國鋁板需求熱絡,營運亮麗。大成鋼第二季稅後淨利17.64億元,EPS為1.86元,上半年稅後淨利30.6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倍,EPS為3.24元,可以說是美國對大陸祭出反傾銷及「232條款」的最大受惠者。

展望下半年,預期鋁板市況續熱,有利公司營運維持不錯的水準。法人估今年EPS可望挑戰5元的新高紀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