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集團旗下無敵科技(8201)去年大幅改組轉型,雖至今年上半年仍未能順利轉虧為盈,惟今年以來在新事業包括車用及AI應用領域,皆已有營收翻倍增長的佳績表現,明年將加碼壯大新產品、新業務,力拚營運儘早轉正獲利。

無敵今年上半年受代工兒童幼教智慧裝置產品大單,及企業服務等兩大業務拉抬,上半年營收年增逾1成、達6.95億元,毛利率13%、營業利益率為-6.98%,稅後淨損3,700萬元、稅後每股虧損0.59元,明顯較去年同期收斂。

從各產品業務來看,表現亮眼的企業服務營收,上半年已達1.77億元、年增6成,幾乎快追平去年全年營收,但數位學習生活裝置則僅不到去年同期一半,另在新事業方面,聚焦後裝市場的倒車顯影裝置,上半年也有較去年同期倍增表現,而今年以來積極推動的AI應用,營收則從去年同期的500萬元暴增至8,200萬元。

無敵自去年跨入車用市場,並鎖定美國後裝的倒車顯影裝置市場後,今年再切入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領域及車保市場,目前也已向2家客戶出貨,預計明年在車用領域還會擴增兩項新產品線,持續壯大其在車用新業務的營收。

看好AI持續朝產業化發展,無敵將繼續深耕台灣市場,攜手麗臺從資料中心到深度學習平台之架設,繼去年以來其陸續拿下工研院首座AI設備專用機房、中研院AI雲平台設備建置案,及國家高速網路中心之GPU Cloud平台等指標案後,從下半年到明年也會聚焦工業4.0及智慧醫療等領域發展。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