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00:09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十年長期投資冠軍股出爐,儒鴻、卓越、國巨等19檔個股,不僅獲得的累計現金股利已超過當年投資成本,現在股價也已經是當年投資股價的二倍起跳。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如果長抱這些股票十年,至今取得成本已降為零,且目前股價超過當時股價,意味不會因股票跌價損失而侵蝕股利收入、而是兩頭都賺,潛在報酬率20、30倍都不令人訝異,最大的意義在於選對的產業、再考量經營階層的誠信原則等因素後,不要盲目追求短線獲利,長期投資報酬率更加誘人。

 

台股今年度除權息大戲接近落幕,台股目前守穩「萬一」,上周五(28日)收盤11,006點,與上半年11,270高點相距不遠,但個股受美中貿易戰干擾影響,填息與股價走勢表現相當分歧,不少半投資人「賠了夫人(股息)又折兵(股價下跌)」。

若統計自2008年起至今十個年度,合計配發股利最多是股王大立光的346.5元,其次是精華的187.85元、華碩135.27元、裕日車134.07元與群聯的91.59元。

再以2009年上半年平均股價計算,總計40家上市櫃公司在這十年配發的股利,已超過當時買進股價,且目前股價還高過當年,以儒鴻為例,這十年配發的現金股利56.9元,2009年上半年平均股價為12.89元,換算後報酬率高達3.4倍,同樣超過三倍的還有卓越3.36倍、國巨3.03倍。

二倍的有裕日車2.87倍、華碩2.51倍、伸興2.14倍、廣隆2.02倍等;超過一倍者有聯鈞、匯僑、新揚科、大億、帛漢、南僑、漢唐、遠見、新麥等。以產業來看,分布在紡織、自行車、被動元件、通路、汽車、手機等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