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00:06經濟日報 文/張瀞文

參賽者介紹

 

「多空狙擊手」莊佳螢是聚揚投顧分析師,身影穿梭各大媒體平台,不僅在三立、運通、寰宇財經擔任連線分析師,也在臉書與LINE@分別創立「多空狙擊手」社團、「股市期皇后」帳號,分享投資訊息。莊佳螢曾在2014年本報台股擂台比賽連三季奪冠,在2017年第1季更以44.7%的傲人佳績,打敗大盤的6.5%漲幅,也遙遙領先其他參賽者,再度奪冠。她敢於押寶強勢飆股,操盤心法是行情天天都有,把握時機累積財富。

 

本周布局

 

在本季比賽第一周,莊佳螢沒有留任何現金,將期初的500萬元虛擬資產全數投入,共持有十檔個股,每檔各分配10%的比重。在新的一周,她最看好風電指標股世紀鋼(9958),主要是受惠政策積極推行離岸風電,10月2日將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署水下基礎供應合約,將是台灣離岸風電史上單筆金額最高的合約,規模上看百億元。

另外,中鋼構及上緯投控都有風電題材。台船除風電題材外,還配合國艦國造政策,相關標案達178億元;潤泰材除了風電題材外,還受惠水泥營運轉佳;新光鋼有中美貿易戰轉單效應,日本災後重建需求商機浮現;大成鋼為中美貿易戰受惠者,將赴美國投資設廠;台積電將是指數維持高檔的撐盤角色;建新國際與力山的技術面轉強,後市可期。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