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00:06經濟日報 文/蔡靜紋

參賽者介紹

 

首次加入台股擂台比賽的戴嘉美,綽號「股市診療女王」,擁有證券分析師、期貨分析師、理財規劃顧問(AFP)等多張證照。她在證券業已有20多年豐富經驗,先是在證券公司當營業員,後來中途轉換跑道,進入投顧公司,對研究股市、選擇權有高度研究熱情。她擇寫邏輯訊號已有八年以上經驗,可說是偏向理性分析,她追求不要把投資搞得太複雜,選擇將基本投資原理寫入電腦程式,每天只花十分鐘搞定投資策略。「你的投資、你的心態可以很簡單,只是大家被複雜的世界混淆了。」

 

本周布局

 

戴嘉美在第一周挑選了元大滬深300正2ETF、泰碩、大宇資、國光、台達電、雙鍵、大洋-KY等七檔,除元大滬深300正2ETF配置10%外,其餘六檔都是15%。

她最看好的一檔是泰碩。泰碩因去年開始啟動轉型,PC產品線占營收比重已降至五成,並持續拉升消費性產品,伺服器、車用及通訊營收占比受惠於中興通訊自7月起恢復拉貨,因而第3季通訊產品出貨良好,產品組合轉佳。另一原因是,在戴嘉美的邏輯程式中,股價一星期內出現二次短線及中期多空線轉強訊號,波段有籌碼有進駐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