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1 11:35: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切入美系3C大廠線材供應鏈,建舜電(3322)農曆年後可望大量出貨,單月平均營收可望向上跳一階;而東莞廠售後回租、取得現金後,集團衝刺產能會以東南亞的泰國廠為主;公司也期望,在營收規模放大下,能帶動常態獲利能力提升,重回轉盈格局。

建舜電過去是以外接式硬碟線材為主,客戶包括希捷、WD等,主要出貨高速傳輸的連接器與線材,生產基地包括中國大陸與泰國,2018年將東莞廠售後回租,取得現金用來擴張泰國廠,主要也是看好中美貿易下的轉單趨勢。

而建舜電近期業績面比較大的突破,是接獲美系3C大廠於通路上架的線材訂單,雖非原廠標配,但因該線材屬於耗材,終端的需求不低,預計農曆年後出貨,年後東莞廠將以日夜班生產,後續若量產順利,3月起營收可望有較明顯跳升。

 

不過業界評估,因該客戶近年壓縮對非核心零件供應商的利潤空間,建舜電能否將新產品對營收的貢獻,轉為獲利的挹注,是經營團隊期望營運能重回常態獲利的最大挑戰。

法人也預期,建舜電2020年第四季本業應可達損益兩平,但業外同樣會面臨匯損壓力,2021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毛利率應可較2020年改善。

MoneyDJ新聞 2018-10-01 11:54: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客戶Type C訂單較上月高峰減少,法人估計,連接元件廠商建舜電(3322)9月營收預估不會續創新高,只是第三季營收季增兩位數,表現超過預期,本業應會較第二季持續好轉,但是否轉盈,還待季底匯率最後結算,不過今年在研發投入金額較高下,恐還呈現虧損,明年則觀察新布局Thunderbolt發酵成果而定。

建舜電原先是以USB相關的連接器連接線材布局為主,主要供貨客戶以全球前兩大的硬碟廠居前位,先前在USB 2.0、USB3.0與USB 3.1線材,在供應鏈都有一定的供貨比重,只是這幾年因硬碟的自然成長不明顯,成本費用又居高不下,2015-2017年連三年虧損,且年度每股稅後淨損都超過1元,進入調整期。

而建舜電今年營收動能不弱,第二季單季營收年增率墊高至兩位數,8月營收也因有陸廠新客戶Type C線材開始出貨,創下新高,只是法人估計,因新客戶貢獻減少,9月營收應該不會續創新高,不過第三季營收季增兩位數,已經比之前預估季增持平表現為佳。

法人預期,在營收規模成長下,建舜電第三季本業表現可望優於第二季,但是否能夠轉盈,變數可能在季底的匯率變化。受到弱勢美元影響,上週季底台幣對美元又呈現急升,匯率評價恐趨不利,成為業外變數。

另外,建舜電轉投資生技子公司,原來是以血糖檢測相關設備為主,雖已取得美國FDA與歐盟CE認證,只是銷售效益始終不如預期,內部也評估,生技投資恐非原專長領域,應適時設停損點,因此今年已陸續進行縮編,未來也不再新增投資,縮減每個月原須虧損200萬元的壓力,降低業外支出。

而公司今年新投入研發重點,在於Thunderbolt,不過因主導認證的廠商認證時程較預期延後,內部仍期待,認證時間後續能加快,明年能有實質業績貢獻。

法人估計,建舜電今年營收估增5-10%,只是全年還難轉盈,明年則將觀察新產品的布局成果,能否具體轉換成營收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