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新日光暫訂11月底完成「聯合再生能源」更名,股價面臨10元保衛戰

2018/10/01 12:12 財訊快報 巫彩蓮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新日光(3576)、昱晶(3514)與昇陽光電(3561)完成三合一整併作業,「聯合再生能源」於今(1)日成軍,存續公司為新日光,預計11月底完成更名作業,惟近期茂迪(6244)、綠能(3519)縮減人力利空消息頻傳,今(1)日股價以平盤開出後,隨即跌落平盤之下,面臨10元票面保衛戰。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再三重申,三家公司整合的目的整合電池產能,擴大下游模組、電廠建制,透過營運模式的改變,擺脫電池代工命運。

  不過,聯合再生三公司整併後,合計太陽能電池產能達5GW,以目前電池價格、需求呈現弱勢局面,多晶常規品每瓦報價滑落到0.86-0.9人民幣;單晶因中國內需求,歐洲訂單增加影響,每瓦報價0.98-1.06元人民幣,轉換率21.5%高效單晶則是落在1.12-1.18元人民幣,反映電池價格直直落,相關電池廠都面臨生產資產減損認列的問題。

  聯合再生逐步淘汰欠缺競爭力的電池產能,以為PERC產能為主,三年內把電池產能降低到3GW,縮減電池產能,並擴大下游模組、電廠系統建制,成立之初模組產能約800MW,整併後今年底前模組產能將達到1.1GW,三年後目標為5GW,另外在台灣、日本、美國、歐洲建立系統開發團隊,累積併網量超過500MW,規劃中之系統案量亦逾1GW。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證交所表示,勁永(6145)與崴強及光燿,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轉換為永崴投控(3712),所轉換之永崴投控普通股計2億4,624萬2,146股,於股份轉換基準日今(1)日上市。

另外,勁永於今年6月19日股東常會決議通過以該公司普通股1股,換發永崴投控普通股0.194股,原勁永上市有價證券也在今日同步終止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