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基金KKR旗下仁康投資(SinoCare)執行長楊弘仁,為做大旗下醫療事業規模,擬整併收購國內上市櫃盛弘醫藥和敏盛醫療體系,再協助輔導揮軍國際市場,預計仁康投資規劃2021年在香港上市。

業界指出,若敏盛獲仁康整併並在港掛牌,可望寫下台灣醫院在資本市場上市的首例。

楊弘仁表示,KKR是外資,要收購台灣醫院仍有法規問題,但技術性的問題會逐一突破,仁康將「創造條件讓它發生」,未來盛弘也將成為國際投資基金在台灣的併購平台,KKR要整併盛弘與敏盛醫療可謂「毫無懸念」,只是時間的問題。按照仁康香港上市規劃,換言之併購盛弘、敏盛將在二年內完成。

根據台灣醫療法,醫院定位為醫療財團法人,其主體僅能與同性質法人整併,若國際資金要收購台灣醫院,將面臨技術上的問題。對此,楊弘仁則表示,法規就是要用來突破的,衡諸世界各國,相信台灣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KKR去年9月延攬盛弘醫藥創辦人楊弘仁,出任旗下中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仁康投資執行長,並宣示未來五年內將斥資10億美元,收購大陸境內醫院通路,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在此同時,仁康已斥資1.7億美元(約新台幣52.7億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

楊弘仁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均允許醫療體系資本化,KKR曾在2006年以33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連鎖醫院HCA,五年後再次成功上市,成為投資界的經典範例。仁康投資也將複製這個案例,最快2021年在香港掛牌,在此之前,盛弘與敏盛將與仁康完成整併。

楊弘仁指出,未來醫(療)、藥(品)分流將是趨勢,藥廠整併將大者恆大,醫療體系的整併也將持續發生,雖然台灣對醫院資本化仍有疑慮,法規有待突破,但仍會朝向這個方向努力。

【2019-02-14╱經濟日報╱A5╱焦點】

 

MoneyDJ新聞 2018-10-01 08:22: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盛弘醫藥(8403)於昨(30)日表示,美國私募基金龍頭KKR日前已投資成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SinoCare(仁康投資),預計未來5年將投入10億美元系統性收購大陸民營醫院,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由於KKR看中盛弘/敏盛集團的成功經營模式,以及董事長楊弘仁的醫院管理專長,力邀楊弘仁出任SinoCare執行長,而盛弘也將因此取得進軍大陸醫療市場的重要支點。

KKR大中華總裁楊文鈞表示,KKR曾在2006年以33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連鎖醫院HCA,5年後再次成功上市,成為投資界的經典範例。現在計劃將此成功模式在中國再次複製,楊弘仁的醫學背景和曾任職美國大型連鎖醫院的資歷,將是執行這個計劃的不二人選。

楊弘仁指出,帶領台灣醫療打世界盃是近年來的首要目標,現在這張支票即將兌現。未來將靈活運用盛弘和敏盛的成功經驗和豐沛的醫療資源,協助KKR在中國醫院市場中快速發展,建立跨國性的醫療體系,這才是台灣醫管輸出的具體呈現。

KKR成立於1976年,2005年進駐亞洲,積極以股權投資與通過各種資產類別參股中國企業,例如食品、環保、金融、醫療和教育等產業。KKR在去年(2017)延攬前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出任大中華區總裁,做為亞洲策略佈局操盤手,除繼續參與成長型股權投資項目,更將著力於中國境內醫療市場深度整合的龐大商機。據外媒報導,KKR在中國已完成了26項投資案,並成功募集資高達93億美元的亞洲三期基金,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

盛弘指出,SinoCare剛成立即完成一大型醫院併購案,日前已斥資1.7億美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而楊弘仁亦將出任和天醫管總經理,未來將目標擴大範疇至醫療資源不足的三、四線城市,以提昇及滿足醫療服務之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