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0-04 12:04: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因應中美貿易戰,為強化在地製造與填補供給缺口大成鋼(2027)將以3.5億美元收購美旗下鋁輥軋廠,預計明年Q2開始貢獻產能,而由於大成鋼本次併購規模與產能仍不足以完全補齊集團所需,且也未動用到大成鋼與大國鋼(8415)本次現增資金,法人不排除,公司後續還有進一步強化當地製造產能的規劃,而大成鋼旗下的大國鋼現增股已於9/27完成掛牌,大成鋼現增股則預計10月下旬掛牌,大成鋼與大國鋼總計可募得222.6億元。

大成鋼為美國不鏽鋼品與鋁板通路龍頭,經營模式採用B2B網路下單,以完善的發貨、庫存系統作為後援,營運主體為美國大成,大成鋼子公司大國鋼,則經營美國扣件通路;美國大成目前占大成鋼整體合併營收約8成,大國鋼則佔2成,而美國大成最主要產品為不鏽鋼品與鋁材,各佔營收約55%與45%。

受惠大陸低價產品進口美國受阻,美國當地鋼、鋁價格大幅上揚,尤其鋁價更有5~6成的漲幅,而大成鋼為美國不鏽鋼、鋁板通路龍頭,受惠於鋁材銷售單價大漲,在龐大低價庫存利益挹注下,上半年毛利率達20.37%,較去年同期的17.73%提升,上半年EPS達3.24元,較去年同期的0.72元彈升。

大成鋼今年初鋁材月銷量仍在3萬多噸,不過下半年因料源較緊,且停止與中國採購,未避免每月銷售差距過大,下半年鋁材月銷量僅2萬多噸,目前供應仍較為不足,而大成鋼也透過子公司美國大成向美鋁旗下ARCONIC收購位於德州閒置的鋁輥軋廠,總收購金額為3.5億美金,若美國相關主管機關通過、且相關設備與產能都符合預期,預計明年Q2起每月可貢獻1.1萬噸鋁捲板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購案仍未能完全補足集團所需產能,且本次收購規模以美國大成本身的資金與銀行額度即可支應,因此法人認為,待大成鋼現增案完成後,由於大成鋼與大國鋼總計可募得222.6億元資金,不排除後續還有進一步補強產能的規畫。

法人指出,大成鋼目前鋁供應來源有台灣、印度、印尼與南非等,但要等供應商擴廠需要的時間較久,現階段來看,透過美國當地製造填補供給缺口是較為適當的作法,而大成鋼因有完善的通路布局,透過通路與製造的緊密結合,後續營收還有進一步放大的空間。

觀看大成鋼近期營運,美國景氣仍持續向好,不過因鋁材供應較為吃緊,大成鋼7、8月營收續穩高檔,但並未進一步創高,法人指出,美國當地鋁整體供給仍緊,而近期挪威工業集團Norsk Hydro旗下位於巴西的全球最大煉鋁廠Alunorte則因環保問題停產,帶動近期LME鋁價由2000美元/公噸大漲至2200美元/公噸。

大成鋼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580.04億元,年增42%;上半年EPS為3.24元,較去年同期的0.72元彈升,法人推估,大成鋼Q3營運應可與Q2持穩;大成鋼2.5億股現增案預計10月下旬完成,屆時股本將達123.38億元,法人以膨脹後股本估算,大成鋼今年EPS應在5元上下。

 

大成鋼董事會通過間接取得ALUMAX MILL PRODUCTS全部有形、無形資產,計3.5億美元

2018/10/02 15:22 Moneydj理財網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027)大成鋼-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子公司取得重大資產案

1.事實發生日:107/10/02
2.公司名稱:大成不?袗?工業(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本公司之子公司TA CHEN INTERNATIONAL, INC.透過其新設之100%子公司TCI TEXARKANA, INC.以現金取得美國鋁業旗下ARCONIC INC.之100%持有子公司ALUMAX MILL PRODUCTS, INC.的全部有形資產(包含土地、廠房、設備)及無形資產。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A.本次交易價款共計為美金3.5億,其中包括原始價金美金3億及達成特定條件的或有價金美金5,000萬。其中預估有形資產金額約1.45億,無形資產金額約2.05億。
B.價款支付方式:
(1)本公司於簽定購買合約時先支付美金2,000萬存放於信託帳戶。
(2)原始價金的其餘款項將於收購日支付。
(3)或有價金則於其分別達到特定條件時支付。
C.本次資產取得目的將可提供本公司美國當地自行生產鋁捲板產品的產能。預計自2019年第2季起將可開始提供每月約1.1萬噸的供應量。

 

2018-10-01 19:5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最新】證交所稍晚表示,大成鋼2日仍然是要停牌。

大成鋼(2027)下午才向證交所申請2日暫停交易,傍晚又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指出已完整說明暫停交易事由,或無暫停交易必要,不過證交所副總陳麗卿1日晚間表示,大成鋼2日仍要停牌。

 

 

大成鋼1日晚間公告。 圖擷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大成鋼1日晚間公告。 圖擷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