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外資看法不一,國巨目標價普遍落在700~800元

2018/10/03 14:3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兩家美系外資今日出具國巨 (2327) 研究報告,其中一家為初評,首度將國巨納入個股追蹤,看好國巨今年EPS將達98元,但本益比僅給6倍,12個月內的目標價為759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券商則下調國巨目標價,主要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但是認為度過第四季,EMS客戶端價格仍是看漲,國巨還是具有議價能力,下修國巨目標價至770元。

 雖然中美貿易戰衝擊零組件需求,不過外資圈經過一番調整,國巨的目標價漸漸在700~800元附近獲得外資共識。(新聞來源:工商 李淑惠)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看國巨,一家目標價砍半至770元,另一家喊買目標759元

2018/10/03 10:17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兩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同步關注國巨(2327)後市,其中一向力挺的國巨的一家美系外資重申「加碼」評等,但目標價由1,550元一口氣對砍至770元;另一美系外資則首次將國巨納入追蹤個股,評等給予「買進」,目標價給予759元。

  美系外資表示,預估第四季出貨及營收將下滑,不過國巨仍具有相當議價能力,就算假設明年第一季業績衰退,仍可望獲利,而過去該機構給予12倍本益比,下修調整為6倍本益比估算,目標價由1,550元一口氣對砍下修至770元。

  美系外資表示,目前市場對於被動元件產業價格影響有疑慮,中國市場今年第四季拉貨保守,可能影響國巨第四季營收衰退10-13%,不過相關修正預估到明年第一季就可回溫,而季節性調整也不見得會引發價格鬆動,因為目前MLCC供需還是吃緊,多數OEM和EMS廠仍預估明年價格會上揚。

  美系外資也強調,就算假設明年發生全球金融風暴危機,致使價格和需求向下修正,預估明年國巨每股盈餘也將下修,就算是假設明年第一季營收出現季減七至八成,以現在供需狀況,還是可望有獲利。 

  另一家美系外資則首次將國巨納入追蹤個股,預估供需狀況仍吃緊,加上車用、物聯網、5G、數據中心應用多元,由於車用市場是手機10倍規模,預估產業仍有年增10%幅度,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給予7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