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昕(4726)營運大報喜!該公司昨(4)日宣布,接獲韓國上市公司SCD(KOSDAQ:000250)開發Eylea生物相似藥三期臨床試驗及後續上市代工大單,由於SCD也將授權全球前五大藥廠行銷該藥,亦即永昕也將隨勢打進國際藥廠的供應鏈,並有機會力拚明年營運轉盈。

永昕是在昨日與SCD簽署CDMO代工合約,總經理溫國蘭表示,此舉將帶動SCD成為永昕單一最大客戶,而此一史上最大訂單,已開始出貨,但明顯的業績貢獻將自明年起,預期未來將高佔永昕營收占比約25~30%。

SCD年是韓國本土第一大的眼用藥廠,其產品外銷至全球30多個國家,年營收約45億元台幣,近年SCD積極投入生物藥品開發,Eylea是首個開發案,適應症為黃斑部病變。

Eylea生物相似藥的原廠藥是由拜耳(Bayer)及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銷售,2017年全球銷售額約59.29億美元,在全球生物藥銷售額排名第八。SCD所開發的Eylea生物相似藥,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進入臨床三期試驗,預計2023年上市。

永昕,開發的MBIConti - Single-used continuous process技術,是全世界唯一且首先進入GMP工廠使用全自動連續式生產,今年入圍由全球具權威性組織生物醫藥相關展會的UBM主辦的2018世界製藥原料展製藥大獎(2018 CPhI Pharma Awards),將與Catalent、Merck、WuXi S TA等世界知名藥廠共同角逐該獎項。該公司已取台灣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TuNEX(ENIA11),有機會明年獲得健保價。

永昕董事長陳德禮表示,隨著代工大單放大營收,TuNEX和LusiNEX也步進入收成。

溫國蘭表示,為了因應CDMO客戶和自家藥品的需求,永昕在竹南基地購置一座3,000坪的廠房,預計2019年建廠,2021年完工進行設備的確效及投產,因應未來產品上市查廠及產能需求。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