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國巨 華新科 環球晶 中美晶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5 下午 01:59:00
標題: 陳龍:我真的很抱歉,買太早了,可是如果我叫你殺在這裡,那就是錯上加錯
內容:
台股過去4天叫做跳水,而且一天比一天慘,今天更是帶量下殺,我很少跟大家分析大盤,但是這兩三天不分析不行,因為國際的利空,美債殖利率狂飆到7年的新高,鮑爾說美國經濟好到難以置信,這是好事,但是鮑爾說出來就不是好事,因為他是聯準會主席,代表的就是資金緊縮,美股大跌,台股弱勢就更慘,我真的很難過,如果你因為聽了我的話去買股票賠錢,我真的很抱歉,我買得太早了,可是如果我叫你殺在這裡,那就是錯上加錯,我常說最怕的就是連續性的追高殺低。

這次為什麼會這麼慘?重點就是外資,之前就算大盤跌破萬點,外資的台指期淨多單都還有2萬多口,可是昨天外資的台指期淨多單只剩下9200多口,很可能今天就變成0,甚至正式翻空,所以大盤指數這次真的完蛋了,這個論點我認同,可是大盤指數不是我的重點,那個留給別人去關心,我還是要回到我的股票。

國巨幾乎跌停,華新科跌停,環球晶一度跌停,中美晶大跌,我也無話可說,這是事實。今天跌的股票非常多,原相、鎧勝、大江、貿聯、創意、穩懋...今天都跌停,但是你持有大江比持有國巨危險,因為位階不一樣。老實說我現在要叫你買股票你也不相信,可能你也沒有錢,可是我該分析還是要講,這種盤不容易看到,那看到了怎麼辦?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轉身快跑,把股票賣掉,可是我還是本著我分析師的經驗告訴你,這種系統性風險造成的連續崩跌通常都是買點,這個禮拜很慘,下個禮拜又是另外一個風景。

今天盤中曾經一度漲了100點,因為韓國、香港、日本股市都從底部往上拉,後來台股因為賣壓沉重向下,可是韓國跟香港股市後來都收高,這就是一點點希望。回來講美國公債殖利率狂飆到7年新高,引發公債拋售潮,因為大家認為接下來會跌嘛,可是這代表股市會跌嗎?不會,大家把公債賣掉之後的錢,他要買什麼呢?很大部分會回到股票市場,公債殖利率狂飆是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說美國經濟好得不得了,這代表美國企業的獲利增加,所以買股票是對的,這樣你聽懂嗎?

高殖利率怎麼算?就是今年會賺很多,明年配息就會很高,可是股價非常低,這就是未來投信法人會大買的標的,那是誰?還是被動元件,華新科今年大概可以賺40元,如果明年配20元現金股利,除以現在的股價183元,殖利率超過10%!國巨也是一樣,殖利率10%以上!華新科的營收是連續7個月創新高,但是股價是一路大跌腰斬再腰斬,今天跌停板爆量,那是誰在買?國巨今天也爆大量,是誰在買?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