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的話該不該信? 網友力推這些老師

 

2018-10-04 15:5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股市投資人除了自己勤做功課,也會參考投顧老師的意見,但就有網友好奇這些股市老師的建議到底「能不能信、該怎麼信?」,讓不少網友開始引薦自己信賴的投顧老師,但也有網友質疑「你連這種問題都無法判斷,你還是別進場了」。

日前報導許多人對某些財經頻道專家的說法印象深刻,撇除失準的分析,不少投顧老師的說法還被網友嘲諷是「幹話連連」,近日批踢踢上有網友表示聽了某電台財經節目的預測,跟進買上市鋼鐵工業「新光鋼」,36追到47賣、賺了一些錢,原本持保留態度想觀察該投顧的可信度,之後卻因為少跟進分析師推薦的兩檔股少賺了一筆,讓他糾結「股市老師到底能不能信」?

許多網友表示「當然要信」,紛紛推薦自己信賴的投顧老師,例如運通財經的陳嘉偉、非凡財經台的「炫哥」林隆炫,笑稱是「唯一信仰」,對於原PO好奇的「投顧老師到底能不能信」,有網友笑稱「會費越高的越可以信」,但還是建議原PO應該有自己的原則,畢竟「免費的最貴不可信」。

但對於這名網友都要準備投資了還像個無頭蒼蠅沒有自己的方向,也有網友良心建議「連這種問題都無法判斷,還是別進場了」,認為如果百分之百信任某位投顧老師而忽略自己應該提早作的功課,那麼無論是多厲害的老師給建議都沒用。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8626860.A.802.html

 

2018-09-15 16:0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不少投資人都會參考財經頻道或股市分析節目、作為投資標的指標,但某些投顧節目誇張的說法令人側目,有批踢踢網友在股市板發問,有沒有人對某些投顧節目的「幹話」令投資人印象深刻,不少網友分享投顧節目各種令人傻眼的形容方式或口頭禪,直呼「真的幹話連連」。

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看過投顧節目分析要「空好空滿」,結果卻被巴頭;還有廢話類型的分析「如果這個盤漲不上去的話,就會跌下來了」,令投資人超級無言;也有人舉日前很夯的被動元件話題為例,指投顧老師說「被動元件基本面超好,是被惡意作空」,結果近日新iPhone亮相,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卻從高點大跌62%,讓看好被動元件而跟進的投資人傻眼。

除了投資分析失準,更多網友分享投顧老師們誇張的形容、或者是吸引投資人跟進的說法,例如「這一檔你一定要來拿,現在就把電話撥通」、「現在只是土石鬆動,不要等到土石流來了才想到要跑」、「一張不賣,奇蹟自來」,還有讓人匪夷所思的自捧或比喻方式,例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我是宜蘭來的傻孩子 只敢在電視上說實話」、「不是青蛙不下單,不是鴨子不呱呱」。

列舉許多投顧節目的分析,讓網友笑稱「真的幹話連連」,指許多投顧節目每每說「這幾天是關鍵」,不禁讓投資人吶喊「哪天不是關鍵啊」,或者是要投資人「自己想想看」,也讓觀眾們怒吼「自己想通了還要看你節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