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imgur.com/7nb3CDX.png

剛剛趁大跌把手上所有的空的單補,搞了三年沒賺沒賠, 結論是再也不想碰了,不過還是分享一些心得:

我的玩法就是找營運差又股價高的股票空下去等收錢, 但是過程異常的痛苦:

1. 很多股票沒辦法放空或沒券,像一堆生技股

2. 台股太容易炒作有時根本不管業績好不好 無論你多有信心多有把握,絕對不能重壓同一檔!

先前70空揚明光跌到50沒獲利了結,結果被軋到160。

空精材被軋到100現在40,

空聯光通被軋到60現在13。

我有信心會跌回來也真的跌回來,但是過程每天都讓你很火大。

3. 常常要回補: 股東會,除權息,現增減資,還有公司換個名字也要你回補 這個真的很煩,因為要分散風險,所以我會維持個10幾檔。 每到特定時間就得處理這10幾檔股票回補,然後過幾天再重新下同樣的空單。 損失手續費就算了,有的股票回補完再就再也沒券讓你空了 :Q

4. 標借費 這個有遇過幾次,營業員打來說要收錢,而且是每天收! 如果一天幾十塊錢的還可以無視,一天破千的你就不得不回補, 回補後你就會看到股價開始跌,心中只有一個幹字。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不公平的遊戲,高手也許賺到錢, 像我這種一般的投資人沒賠到已經算是幸運。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8711994.A.9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