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資金轉投生醫,多檔漲幅可觀

2018/10/06 16:3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因國際政治、經濟等因素干擾,台股本周日K連4根長黑K棒摜破年線,技術面偏弱;生技股挾著營運佳、資金避風港等利多,永昕 (4726) 、生華科 (6492) 、國光生 (4142) 、聿新科 (4161) 及中裕 (4147) 等獲得資金青睞,股價表現漲幅不俗。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指出,10月4日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鷹派強硬談話,表示Fed升息循環的終點是3.25~3.5%,此番言論造成台股及印度、俄羅斯、印尼、菲律賓等新興市場股市下跌;美債殖利率大漲也造成美股下跌,美國10年債殖利率突破今年2月的高點,對美國經濟成長成為壓抑因素,而台灣夾在中美貿易劍拔弩張期間,向美方業者簽屬採購意向書,將採購15億美元的美國黃豆,此舉也讓台灣牽扯進入中美貿易戰火之中,對於台股後市必須謹慎看待。

 台股來自於資金快速流出、散戶信心崩潰拋售股票、投信賣壓湧現,指數快速回檔跌破年線,多檔個股跌幅頗深。但反觀生技醫療股成為本周的中流砥柱。

 本周生技類股中股價漲幅超過一成以上比比皆是,包括有永昕、生華科、國光生、聿新科、中裕、美時、豪展、高端疫苗等,康友-KY、基亞、中天、環瑞醫、泰博、杏國等的股價漲幅也在3~8%的區間。

 中裕周漲幅逾13%,法人認為,中裕治療愛滋病新藥Trogarzo新增處方增速以及醫保審核時程均已漸入佳境;第2代藥品往前線延伸之價值更值得期待,長線看好中裕的後續業績表現。

 血糖儀製造商泰博9月出貨量放大,第3季獲利將優於預期,第4季為傳統出貨旺季,第4季營收將維持高檔。法人估該公司血糖機出貨330萬台,將帶動2019年試片出貨高成長。新產品方面,泰博與歐洲品牌客戶簽訂5年貴金屬試片供貨1,100萬盒合約,出貨有逐季增加的跡象,且歐美生酮飲食流行風潮持續,美國血酮客戶出貨穩定,在新客戶加入下,預估2019年金屬試片營收貢獻將較今年成長三成以上,毛利率有60%的水準;上述利多激勵泰博股價上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