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0-11 10:40:5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全球傳動(4540)受十一長假與貿易戰影響中國景氣,9月合併營收月減逾3成,單月營收也轉為年減走勢,Q3合併營收則季減8.6%,而全球傳動的毛利率與營收、稼動率相關,受營收走衰影響,法人認為,全球傳動下半年毛利率恐較上半年下滑;展望明年,全球傳動Q4將陸續與經銷商簽訂明年牌價,市場也持續觀察貿易戰影響,若美國11月期中選舉後,貿易戰仍持續延燒,全球傳動明年營運恐需先看謹慎。

全球傳動為國內滾珠螺桿、線性滑軌、滾珠花鍵製造廠,上半年滾珠螺桿約佔營收55%、線性滑軌41%、滾珠花鍵3%,其它1%;在市場分布上,整體亞洲市場約佔營收79%、歐洲4%,其它外銷市場1%,內銷則為16%。產品主要應用於自動化工業、半導體、產業級機械、醫療級工業、太陽能設備、工具機機械、停車場設備與機器人領域。

受惠於全球智慧自動化需求提升、中國製造業景氣好轉,全球傳動去年起營運明顯轉強,從去年Q2到今年Q2以來,季營收持續走揚,不過,由於中國佔其營收5~6成,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景氣,全球傳動Q3營收也跟著走緩,8月營收中止創高後,9月因部分中國大陸客戶十一長假延後拉貨,加上多數客戶目前心態較為觀望,導致全球傳動9月合併營收僅2.28億元,月減30.69%、年減12.09%;全球傳動Q3合併營收8.91億元,季減8.6%。

觀看此波中國景氣趨緩,法人認為,主要與中美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有關,而全球傳動目前直銷與經銷客戶都出現延後拉貨的跡象,由於全球傳動有許多客戶都為跨國企業,擔憂受貿易戰波及,目前大多先按兵不動,等待美國11月期中選舉結果出爐,確認美國貿易政策風向再做行動,因此短期訂單的確出現延後拉貨的跡象,但尚未有客戶取消訂單,而受到客戶拉貨放緩影響,法人預期,全球傳動Q3底庫存將較Q2墊高。

而全球傳動毛利率與營收規模、稼動率相關,下半年雖有台幣貶值挹注,不過在整體營收表現放緩下,法人則認為,全球傳動下半年毛利率恐較上半年下滑。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若貿易戰影響收斂,就整體自動化產業趨勢來看,全球傳動明年營收還是有成長空間,不過,若貿易戰持續延燒,法人擔憂,短期的需求遞延將會轉變為取消訂單,以此來看,全球傳動明年營運恐隨整體產業而下滑。

由於美國11月期中選舉結果才出爐,全球傳動雖於Q4與經銷商客戶討論明年牌價,但預計要到11、12月才會較為明朗,而因公司近兩年營運都處於相對高檔,許多員工也累積較多特休,公司也鼓勵員工趁Q4休假。

全球傳動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6.12億元,年增36.8%;上半年EPS為4.04元,法人推估,全球傳動今年EPS應在7~8元。

(圖片說明:由左至右為全球傳動董事長 李清崑 全球傳動總經理 李進勝)

 

客戶下單趨觀望 全球傳動摔跌停創上市來新低

2018/10/09 11:41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傳動元件大廠全球傳動 (4540-TW) 受客戶出現觀望,使接單速度趨緩影響,雖然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但今 (9) 日股價仍受後市不明確態勢影響而破底,盤中打入跌停價 69.3 元鎖住,創上市以來新低價。

全球傳動目前訂單能見度看至明年第 1 季,總經理李進勝日前曾表示,以日本大廠 THK 預測的數字來看,產業景氣到明年下半年都不成問題。不過,由於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使客戶下單出現觀望,目前仍待美國 11 月期中選舉後,後續的客戶訂單回流情況才會更明確。

法人估,全球傳動今年產能與營收可望同步年增 3 成,上半年每股純益可望已達 4.04 元,下半年隨著新產能陸續開出,全年每股純益可望上看 8 元。

全球傳動 9 月受到中國經銷商不願在十一長假前拉貨影響,營收 2.28 億元,月減 30.69%,年減 12.09%;第 3 季合併營收 8.91 億元,季減 8.62%,年增 15.99%,創歷年同期新高;前 9 個月累計營收 26.13 億元,年增 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