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今天加碼環球晶;國巨 華新科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9 下午 09:58:00
標題: 陳龍:今天漲的只有被動元件矽晶圓;2019年作多題材不斷!
內容:
過去20幾年我看過每一次的股災,大盤指數都會很慘很慘,但是這次沒有,現在的指數被少數的股票控制,無法反應大家的真實狀況,政府官員只看大盤指數,說7成的散戶賺錢,但是真正的情況是營業員忙著幫客戶殺融資!今天gis、穩懋、旺宏、康控。這都是一堆人有的股票,跌停板!生技股的基亞、達邦蛋白,大家把他當避風港的,避過去,死!我沒有這些股票,我的是被動元件、矽晶圓嘛,所以我們守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反而躲過了這些股票的大跌,我今天還加碼,國巨、華新科,大漲!

勞退勞保基金撥款420億元給投信代操,這是股市及時雨,被動元件、矽晶圓股很有機會成為買進的主要標的,今天就是只漲這兩個族群,其他的還是很慘。我不是說我有賺大錢,我買進被動元件矽晶圓買太早了,但我還是一句話,你不能因為一個錯就全盤否定你過去的經驗和專業,你砍掉一檔賠的股票再去追高另外一檔,結果再賠!

昨天國巨、環球晶爆大量,你知道賣的人是融資和法人,可是今天早上我加碼環球晶,買了之後半個小時開始大漲,當然我前面買的還是賠,但是新朋友今天買的就賺錢了。

現在市場忙著在撤退,但是這些股票的基本面都很好,國巨的營收只有月減3.3%,華新科營收還連續7個月創新高,股價都跌掉了超過7成,矽晶圓下一季的合約還是漲價,還是供不應求,明年最確定的就是5G、電動車,5G通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各種各樣的東西都來了,AI、物聯網、...我要告訴你的是2019年作多的題材不斷,光是5G帶動的相關應用,我們現在鎖定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絕對和未來的科技息息相關,那你現在還要灰心喪志嗎?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