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1 12:30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美股大跌拖累,台北股市今天盤中大跌逾60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並未嚴重失序,信心喊話要投資人對基本面有信心,並呼籲投資人慎選個股逢低承接。

顧立雄今天上午表示,9月分上市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快10%,上市櫃營收在沒有問題情況下,投資人要有信心注意每一家公司基本面,現在應該會要求上市櫃公司在跌深的情況下,做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或法說會,讓投資了解基本面表現,以便擇優逢低布局;並且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但是自願式的,股價相對偏低公司可以考慮庫藏股。

顧立雄說,業績發表和法人說明證交所已經陸續規劃,近期會有500-600家上市櫃公司舉辦發表法說,庫藏股是請上市櫃公司來考量;今天股市大跌主要受到國際相關其他股市表現影響,台股大盤相當程度受到科技類股影響,畢盡美股是科技類股跌的比較多,台股會跟美股連動,但還一句老話,「我上市櫃營收表現比去年同期漲10趴的基本面下,沒有道理大盤表現比其他股市來得低」。

至於股市重挫640多點是否已經失序,符合國安基金進場要件?顧立雄則說,股市有相當程度心理因素,受到昨天美股大跌對投資人信心影響,等到沈澱之後還是會拉回到基本面,但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非理性失序狀況 ,主要是受美股影響的心理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