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廠商強茂(2481)董事會通過出售子公司觸控面板廠熒茂光學(4729)持股,引進策略投資人研華(2395),將持股比例由目前的35%降至20%;至於研華則會投資2.02億元,成為僅次於強茂的第二大股東。熒茂主要做軍工控觸控面板以及系統整合設計製造,研華是熒茂大客戶,研華入股後,雙方會有更緊密合作。

熒茂集團主要產品有PC光學鏡片及觸控面板等產品之製造及銷售,台灣母公司除為管理運籌中心及研發中心外,在生產製造方面以生產校正用PC光學鏡片、軍工控以及大尺寸觸控面板。此外,熒茂亦將從軟體整合到硬體,發展觸控面板加液晶面板模組(LCM)的全貼合服務,提供客戶更完整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建構成為次系統整合的專業服務廠商。

強茂董事會通過出售熒茂持股給研華投資,將透過集中交易市場交易,協助熒茂引進策略投資人,交易數量約1.57萬張,以9日熒茂收盤價12.85元計算,估投資金額約2.02億元,該交易案預定近兩週完成。

目前強茂持有熒茂約35%股份,此次將出脫15%持股,研華也將成為熒茂第二大股東。

熒茂總經理林盈杉表示,工業電腦、智慧零售、醫療等產品使用觸控介面的比例愈來愈高,但是這些產品現在大多是客製化、少量多樣,因此成本不容易將下來。熒茂和研華攜手合作,希望能應對不同業別應用來簡化產品的規格,提升觸控面板的使用率,共同搶進物聯網商機。目前雙方單就合作達成共識,至於合作細節,及後續研華是否進入董事會等人事安排,一切尚未定案。

熒茂今年上半年本業小虧1622萬元,稅前淨利192萬元,稅後淨利138萬元,EPS為0.04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