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12 11:03: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報價持續上揚,中鴻(2014)9月營收續創20月高,而勤美(1532)在碧湖案挹注下,9月也同創20月高,表現同樣亮眼的還有世豐(2065),在美國景氣正向帶動,也創20月高,而棒線廠晉椿(2064)則在棒線行情走揚下,也創20月高;另外,大國鋼(8415)、有益(9962)、豐興(2015)、沛波(6248)則維持高年增表現,營運相對有撐,不過,受國內不鏽鋼價下跌影響,唐榮(2035)則創20月低,而盛餘(2029)、精剛(1584)則持續弱勢。

觀察鋼鐵、鑄件族群9月營收大多仍維持年增表現,其中,中鴻受惠於盤價上漲、外銷接單續佳,9月營收再創20月高,鑄件廠勤美則因碧湖案貢獻營收還較8月更多,帶動9月營收創20月高,而螺絲螺帽廠世豐今年受惠於美國市場開拓有成,營收也不斷墊高,9月同樣創20月高,至於棒線廠晉椿則在棒線行情持續強勁支撐下,9月營收也是20月高。

至於營收維持高年增表現的則有:大國鋼、有益、豐興、沛波,大國鋼主要係受惠美國景氣持續正向、製造業需求增溫,而不鏽鋼厚板廠有益今年則受惠外銷接單比重大增,營收相對穩健,至於豐興則受惠鋼筋新線開出,加上去年因有改造工程、營收基期相對較低,帶動Q3營收淡季不淡,而鋼筋通路商沛波去年同期基期低、加上鋼筋行情上揚,Q2、Q3營收都維持高年增表現。

金屬設備廠益張(8342)在歐洲客戶回補庫存挹注下,9月營收年增逾5成,益張近4個月營收都有年增3~5成的表現。

另外,美國不鏽鋼板/鋁板通路龍頭廠大成鋼(2027)9月營收雖維持年增表現,不過因美國9月工作天數相較8月減少4天,導致9月營收月減16%;而受到國內不鏽鋼價下跌影響,唐榮則創20月低;至於鋼筋廠威致(2028)7、8月外銷出貨相對有撐,但9月則有所拉回,導致9月營收呈年減、月減。

受232條款影響,盛餘(2029)9月營收年減逾3成,表現仍弱;精剛(1584)則因營運架構仍在調整中,9月年減逾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