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00:37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10月以來急挫,停損、融資斷頭賣壓大舉湧現下,籌碼獲得充分換手,醞釀跌深反彈。法人認為,台表科、新普等具備9月營收成長、法人買超、融資減幅大於股價跌幅等12檔個股,將成反彈先鋒。

 

美中貿易戰干擾陰魂不散、「一個蘋果救台灣」戲碼也未如預期上演,電子股旺季不旺疑慮升高,加上美債殖利率飆高觸動國際資金緊張神經,台股再現閃崩行情,不僅今年來三角收斂型態遭到破壞,還一度失守萬點大關,多方哀鴻遍野。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法人指出,台股12日強彈239點,電子成交比重回到65%以上、9月營收表現亮眼,且連番下殺後有助籌碼沉澱,短線止跌反彈可期,多頭續航力將視11日跳空缺口能否回補,以及美股財報周、本周台積電法說是否釋出利多而定。

 

台股急跌千點,接連跌破技術面或重要整數關卡,引發停損、融資斷頭賣壓傾巢而出,證交所統計,台股融資餘額10月以來短短九個交易日中,大幅減少231.19億元,減幅達14.4%,遠高於指數跌幅的8.7%,散戶及利用融資操作的主力受傷慘重。

法人表示,這波下跌中遭錯殺的業績成長股,有機會在市場避險情緒降溫後,展開報復性反彈,尤其是融資減肥幅度大於同期股價跌幅、上周台股大跌卻見法人買超的個股,更可優先挑選。

例如台表科、南亞科,12日都收漲停,除了9月營收較去年同期維持成長外,融資減幅遠大於股價跌幅,籌碼面清洗得相當乾淨。至於有法人買盤做後盾的新普、信邦、豐泰、亞泥等,在這波下殺過程,股價相對有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