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3:33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欣興電子(3037)旗下子公司欣興同泰(昆山),因環保處理不合格,遭當地政府裁罰,據查,該廠是由台表科(6278)及欣興合資,與另一上市櫃公司同泰電子(3321)並無關係。

欣興昨(15)日公告,子公司欣興同泰科技(昆山)遭當地環保機關裁罰,因建設設備數量與環評數量不符、中水回用率未達環評要求、危廢臨時暫存未規範,裁罰人民幣約65.7萬元(新台幣約293萬元)。

不過,欣興同泰(昆山)遭到環保裁罰,意外掃到另一上市櫃公司同泰電子,由於名稱雷同,部分投資人誤以為是同泰遭到裁罰,但據查,欣興同泰(昆山)是由台表科及欣興合資,與同泰電子並無直接股權關係。同泰電子股價今天盤中上漲逾3%。

中國政府為了保護環境,去年開始針對PCB廠商祭出「限排令」,導致部分PCB廠遭殃,不過對於環境設備早有投入的廠商,則相對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