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17 13:36: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華新科(2492)昨(16)日於香港舉行法說會,法人引述其法說會內容指出,2018年至今,MLCC平均價格已上漲150%,不認為價格會再上漲;而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消費需求、工作天數減少和客戶庫存調整下,華新科第四季業績將季減10%-15%、平均價格則將持平;展望明(2019)年,MLCC一般品價格可能年減10%,華新科2019年的營收目標為持平2018年。

法人進一步指出,第四季的被動元件產能並沒有那麼吃緊,所以公司可將更多產能分配到自動、工業訂單;MLCC正常的庫存水準為2個月,目前有約4至5個月的積壓待配訂貨(backlog),而先前無積壓是因為多數產品已進入客戶的hub倉。

而2018年華新科業績的季節變化是第一季較低,第二、三季為高峰,第四季略下滑。第三季MLCC的毛利率接近80%,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但第四季的毛利率目標仍是維持此水準,而下季的情況也可能和本季相似、或僅略下滑;目前是一個為接下來的旺季建立庫存的好時機。

關於2019年展望,法人表示,不預期2019年報價將上漲,華新科2019年營收目標持平2018年,但因產能增加20%,可能代表價格下跌;並預期2019年華新科平均售價將較2018年下滑,平均毛利率則將持平2018年,可維持在45%-50%水準。

法人表示,2019年MLCC一般品價格可能年減10%,惟在這個價格範圍內,毛利率將可能因成本下降而有所改善;而2019年華新科的經銷商營收占比可能從目前的40%降至30%,原因是來自日本市場的貢獻提高,將由現在的3%升至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