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貿聯 美律 啟碁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18 下午 10:57:00
標題: 李蜀芳:現在多空都有時機財,就看你想不想去賺
內容:
最近很多的消息影響你的心情和操作 比如說現在正要進行的台積電法說會 其實在第二季法說會他就已經告訴你他第三季的看法是保守的 但後來股價可以漲一大段 是因為他的對手退出7奈米、超微給他訂單,來到現在市場恐慌,第三季財報不會好,市場就會放大解讀,你就想賣股票,漲的時候看很好、跌的時候看很壞,你怎麼可能成為那20%少數的贏家?大立光之前法說會說10月份和9月份差不多、11月份會衰退,隔天外資還調降大立光目標價,結果他就拉漲停板,雖然股價弱勢,但是他也沒有破底。今天期貨市場比現貨市場弱很多,表示有人已經在狙擊台積電,你就去看今天晚上台積電ADR的表現,如果利空不跌就是好事。

跌深反彈隨便搶都可以賺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只到禮拜二),所以你的操作,持股比例就是5成,不要使用融資。現在融資減這麼多,為什麼沒有像樣的反彈?就是因為當沖,短線盛行,籌碼的調整就更加需要時間。你要注意的是很多個股跳樓大拍賣的機會。外資到昨天期現貨都沒有同步做多,你怎麼能夠要求他看好台股?大陸股市苟延殘喘,拖累了其他股市,但是他還能夠跌多深?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你就拉回到個股上面。

我們現在說大盤多空勝負各50%,假設你要做多,星期二以前已經過了10月11日股災的空方缺口,代表短期空方勢的結束,拉回五日均線只要不破你就可以去買;假設你要放空就要空弱勢個股,頭型出來你去空會更快,星期二以前反彈不到10月11日黑K棒的二分之一。

貿聯,10月12日就強勢補缺口,拉回你去買,昨天漲停,今天創新高,這就是時機財。美律也是一樣,但是爆大量當天你是不能動的,你要等一天,他今天有拉回,但是量縮、沒有破缺口,他就OK;啟碁,第三天補了缺口,今天拉回量縮,這些個股有趣的是日KD已經交叉向上,大盤還沒有。不只我說的這幾檔,有100多檔你可以自己去看。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