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國巨 華新科 信昌電 環球晶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18 下午 09:58:00
標題: 陳龍:被動元件、矽晶圓,過去4天空單急增,小心被軋空!
內容:
今天台股還是跌,我猜外資應該大賣超。昨天美國FED公佈會後記錄,強硬表示12月份還要再升息,美股盤中跌了300多點,後來拉起來,因為美國沒有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這是利多,那為什麼大陸股市今天大跌2%?是因為人民幣重貶,現在中美貿易戰,中國要怎麼救自己?就是讓人民幣貶值,可以化解高關稅 ,可是如果我讓他跌太多,美國又說我是匯率操縱國,但竟然美國公佈說我不是,那我就讓人民幣繼續貶,人民幣重貶、資金從股市流出,所以股市就大跌,台幣跟著重貶,外資就會大賣台股。但今天大盤最後跌25點很多嗎?還好吧。

以政府的角色來講,最近快要選舉了台股不能太能看,現在又沒有動用國安基金的條件,所以只能用政府基金進場,問題政府基金一天頂多吃10億,還比不過外資一天的賣壓,所以把腦筋動到壽險業頭上,結果壽險業不但沒有買股票,反而還在賣,因為股市大跌他們必須停損,否則資本適足率不夠,所以經管會決定要修改資本適足率,專業術語叫「逆景氣循環機制」,這樣以後低檔的時候就不用砍股票,反而可以留著,而高檔的時候可以賣掉減碼。這是利多,可是你知道整個修法完成最快最快也是明年8、9月,所以現在壽險業還是在賣,加上三大法人也把過去3年來買的通通賣光光,那到底誰買了?誰有這個本事承接外資、法人、壽險業的幾千億?

我今天的重點就是,被動元件、矽晶圓,小心被軋空,其他的我不知道喔。從10月11日之後,過去4天融券快速增加,你們股票賣在低點就算了,還在低檔放空,這樣對嗎?過去4天國巨的空單增加1100張、華新科1749張、 信昌電2079張、環球晶906張,你以為他們很好欺負嗎?你看看股價有紅有黑,但是是一路墊高,我拜託各位,怎麼會在這裡放空呢?

現在才是要研究被動元件、矽晶圓基本面的時候,你說中美貿易大戰影響,我告訴你,等11月看他們還要不要繼續打!不相信?就算他們要繼續打,不確定當中最確定的就是科技的趨勢5G、電動車,中美貿易戰打歸打,這些東西還是要發展,重點是他的股價已經跌了七成,你還要他怎樣!

我知道你們現在都不想碰被動元件、矽晶圓,但如果你要站在對立面甚至去放空,那我提醒你要小心!最近資產股蠢蠢欲動,昨天最強的是大同,好多老師在講,今天差一點點跌停板,今天成交量7萬多張,你被出貨了都不知道,這叫強勢股!你說的弱勢股,華新科今天還漲,到底誰會賺錢!我希望今天的大同大家可以學到一個教訓,跌成這樣,所有老師手上都沒有了,我才不相信!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