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上櫃股公準精密(3178)前幾年業績靠著顯示器發威,明年則相準半導體和航太應用發展,將強打OBM市場,包括微渦輪引擎、水刀切割機、伺服閥等產品都將跟進發威,法人推估公準精密今年第四季可望後來居上,來到全年最高峰,明年業績還可望看增15%到20%。

從模具起家的公準精密,1996年起跨足半導體製程設備、航太、顯示器及能源等產業,2014年起以既有核心技術研發出微渦輪引擎、水刀切割機、伺服閥等產品,經過四年的鴨子划水,公準精密董事長蘇友欣指出,新產品將以自有品牌之姿,在市場發光發熱,伺服閥已確定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另明年微型渦輪發電系統也可望進入場域測試。

公準精密昨日公布今年前三季營運表現,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8.38億元,較去年同期8.5億元微減0.9%,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6,537萬元,每股稅後盈餘1.64元,略低於去年的1.99元。

公準精密副總蘇虹音指出,去年第三季基期較高,來到全年的高點,在第三季EPS 0.51元,表現不若去年同期的EPS 0.76元的狀況下,致今年前三季營運跑輸去年,不過,第四季營運可望後來居上,有機會呈現季增和年增的雙成長。

展望未來,公準精密指出,前幾年大幅成長的顯示器產業,近期似乎有些飽和及訂單遞延的狀況,以今年前三季的營收占比來看,也已見到此跡象,經統計,今年前三季來自顯示器製程設備的營收僅占48%,相較於去年的53%下滑近5個百分點,至於半導體製程設備的營收占比則由去年的24%快速成長至35%,航太則較去年的15%小幅衰退至13%。

公準預估明年的主力成長將落在航太和半導體業上,其中半導體製程設備新增了曝光機台及電子束關鍵零組件的訂單,將陸續在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間出貨,以產業趨勢推估,今年半導體的業績仍有逾3成的成長空間,可望推升營收占比,有機會逼近4成。

法人表示,明年公準精密在航太領域有機會成長2成以上,帶動航太毛利率往上,再配合上半導體客戶機電模組化新品上陣,明年公司整體業績可望有15%到20%的成長空間。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