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大廠愛之味(1217)拚外銷!愛之味昨(18)日法說透露,旗下代理產銷研一條龍的國際知名品牌「雀巢」飲品,年底前將外銷到香港,後續也計畫銷往到東南亞及中國大陸,自有品牌「愛之味純濃燕麥」明年也有機會進軍歐美市場,將成為該公司下一階段的重要成長引擎!

愛之味昨日舉辦法說,多位高階主管連袂出席,總經理陳志展表示,該公司以更細膩的整合行銷、更有效率的產銷、更精準的原料採購,推升近年毛利、營運向上成長,以目前營運表現來看,他認為今年度「應該不會太差」,對今年業績審慎樂觀。

愛之味近年體質改善,營收獲利同步向上,每股稅後盈餘從2014年的虧損0.73元,到去年獲利0.27元;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也較去年成長4.95%。針對成長動能,愛之味營運長陳建華指出,一是強化超商通路布建,讓更多消費者接觸產品後,進一步到超市、量販通路購買,如麥仔茶以新規格在超商上架後,成功帶動該產品兩位數成長;二是同步培養新舊產品,維持行銷費用的平衡及獲利表現。

此外,飲料大廠通常第4季是淡季,陳建華說,公司的飲品非單純主打「適口性」,而是強調健康機能型,無論是獲得降低膽固醇、調節免疫力的認證的純濃燕麥,或是調節血脂功能認證的分解茶,都屬於一年四季長銷品,都是第4季的成長動能。

針對外銷市場規畫,愛之味企劃總監陳泰和說,今年第4季公司代理的「雀巢」飲品會出口到香港,目前已進入相關程序作業,預計很快就會有結果,而東南亞及中國大陸將是雀巢產品第二階段的拓展市場;此外,鑑於國際食品發展趨勢,2019年是植物奶產品元年,加上燕麥屬於西方慣性食用的產品,愛之味「純濃燕麥」預計明年銷往歐美市場,將成為新的成長引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