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富邦上證2x 啟碁 美律 貿聯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3 下午 10:57:00
標題: 李蜀芳:今天大跌沒有量, 明天跌破9740點不見得是危機
內容:
台股今天差1點就跌到200點,他有很多的因素,比如說貿易戰讓大家對經濟不樂觀,本來要下的訂單都停下來;再來川普掀起的全世界的貿易大戰,不只是對中國,還有歐洲加拿大日本,再配合來台灣的軍演,川普是共和黨,一直強調的就是國防,以及石油就是他最大的金主,再加上他說要退出中程導彈的銷毀的條約。

但是我很少看到台股大跌將近200點的過程中,成交量只有1000億元,也就是說,大家都知道他會破,但為什麼沒有量?第一個,融資一直在減少,斷頭賣壓大幅下降,融券的券源也有限,所以我說你要把個股擺中間、指數放兩邊,如果明天指數直接撞破,很多個股卻是跌不下去的,跌深就有反彈的機會,融資低就有價差的機會,扣掉當沖,這邊的成交量已經壓縮到非常低,假設跌破9740點,停損賣壓出來,你就要看後續是不是兩波就結束,那你就可以搶跌深反彈。現在這邊並不是多頭個股抱得越久賺越多的時候,就是一個時機財。

陸股今天彈不動,這也讓台股今天遇到危險沒有人來解圍,因為他連續兩天上漲的缺口,你就去觀察2553缺口下緣能不能夠守得住,如果守得住他就還沒結束,我認為前面的平台是左肩,現在上來遇到這邊就會有反壓很正常。

被動元件還是在籌碼的問題,造成跌深反彈是弱勢的。所以你要做多要找10月11日缺口三日內回補的個股,我也跟大家講過你反彈要賣還有可以做空的個股。

價差交易有時候是來自於反市場的操作。比如我們之前買富邦上證2x,殺得越深彈得就越高,他兩天大漲換算成台股的比例等於是兩天漲了700點,你會不會想要賣?所以我們先出一趟,今天的拉回你就相對的安心。啟碁今天創新高,我們在低檔講這麼久,今天你才要去追嗎?美律、貿聯,也是一樣。

以我個人的評估,軍事爆發不可控制的系統性風險機率趨近於0,所以你要知道你現在為何而戰為何而買,沒有悲觀的條件。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