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世紀鋼 台表科 還有一檔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4 下午 10:03:00
標題: 陳威良:慣性改變,大盤支撐在10年線,到時候要把握
內容:
今天台股為什麼能夠大幅度的收斂跌幅?就是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政府的原則很簡單,他只管指數回到萬點,好看就好了,至於投資人手上的個股七成跌得東倒西歪他才不管,他護的是權值股,所以自己的個股要自己救。

昨天,今年以來道瓊第一次跌破年線,也就是說他的慣性在改變,s&p 500指數則是第二次跌破,雖然也是下影線收腳,但收盤已經收在年線之下,而且破新低,代表他比道瓊更弱勢。美國四大指數裡面要能夠真正代表美國的經濟,是要看s&p 500,道瓊是一個精神指標。那斯達克和s&p 500一樣,第二次跌破年線,而且跌破前低;費城半導體仍然是最弱勢的,年線已經彎頭向下,半導體從美國開始,慢慢地往南韓、中國、台灣連動,半導體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所以台灣絕對有很大的風險在後面。股市是領先經濟的,如果股市已經開始轉弱,多頭慣性改變,你要小心,這就是預告未來美國的景氣會變差。

雖然美國自己復甦得不錯,但是現在新興市場東倒西歪,難道美國光靠自己的內需就可以嗎?他們的企業都不用外銷嗎?如果新興市場、歐洲、中國都不好,那他的外貿出口怎麼辦?美國就算再強,也沒有辦法永遠置身於其他國家之外。

大盤指數從1月份創最高點之後就僵在這邊,直到10月份這一根長黑棒貫破今年以來所有區間低點,無庸置疑這絕對是一根改變趨勢方向的長黑棒,將來最有可能在哪裡得到支撐?把你的畫面切到月K線,移動平均線設120,就是10年線,從過去的股災或是中期回檔,大致上都會在10年線附近打底見到低點,除了金融海嘯那一次又再往下跌,但是這一段其實是超跌,所以他很快的就拉上來,只要在10年線附近佈局,絕對都能夠大賺。現在還沒有到,眼前面對的是風險,所以你要迴避風險,趁現在多準備一些銀彈,將來的機會是在十年線,到這裡我們絕對要傾所有的力量買好買滿,而且賺不到1倍不是好漢,平均10年才一次的好機會!那是大盤。但是上櫃指數已經回到十年線,現在一個台股就是兩個世界,有一些股票還是風險遠高於機會,你要避開甚至轉變成賺錢的機會就是放空,而有些股票已經跌很久了,但其實沒那麼差,就在十年線附近,你就要把握,很有機會是倍數的行情。

華新科、百和、創意都大跌,這些都是要避開的弱勢股。如果你要搶短線,就要像我們之前操作網龍一樣,動作要快, 人家說搶短線像搶銀行,你不跑就會賠更多。

我看好的股票,世紀鋼,你們都很熟我就不多講;台表科,法人預估明年的獲利能夠翻一倍;還有一檔,已經回到十年線附近打了四年大底,大戶持股比例非常高,股價低於大股東持股成本,受惠貿易戰,有很龐大的轉單商機,才剛要爆發。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