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4:3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康友-KY(6452)近日出現連三根跌停,董座黃文烈今(24)日親自出面滅火,他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董事長、總經理等經營管理團隊並沒有任何變動,加上印尼帝斯廠進度也一如預期,若獲GMP審查通過,即可開始生產。

 

康友今天股價收在392元,苦吞第三根跌停,肇因於黃文烈日前連續以他人或個人名字轉讓、出售手上的持股,讓市場認為經營團隊似乎對公司前景沒有信心,因此引發賣壓。

近日,康友曾一度坐上生技股王、台股股后的寶座,該公司股價從今年的9月上旬、自361元附近起漲,一度漲到近期的537元以上,也擠下精華光學問鼎生技股王,無奈大位還沒坐暖就跌下王位,而董座賣股也引發市場質疑,引發連三天跌停,今天仍鎖3,000餘張賣單。

對此,黃文烈親自出席證交所記者會,他在會前與部分媒體座談,私下表示,賣股並非對公司沒信心,而是轉讓給對康友的未來有幫助且願意長期持有的夥伴。

黃文烈強調,如果當初知道賣股、轉股會發生這些事情(指市場質疑、導致股價下跌)「打死我都不幹」,他表示,如果當初會知道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他絕對不可能賣股。

對於外界質疑印尼帝斯疫苗廠的蓋廠進度,黃文烈還特別秀出投影片,把帝斯廠的建廠進度現場照片給媒體看,從照片上可看出,該廠外觀已經大致完成,也確實已有機器設備逐漸進駐。

黃文烈指出,目前印尼帝斯廠已經具備生產的能力,不過現在還沒取得有關機關的GMP查核認證,若拿到核准函,就能夠加入生產行列,貢獻康友的營收。

黃文烈說,有人質疑帝斯廠為何能夠再短短三年多就從動土到完工,市場雖然有此疑問,但事實擺在眼前「康友做到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