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美光大跌8%,台DRAM股探低

2018/10/25 09:4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三股價大跌逾8%,拖累台DRAM股表現,股價均跳空開低,南亞科 (2408) 股價跌落前波低點,華邦電 (2344) 也平低點。南亞科對第四季價格看跌,華邦電則即將於下周一(29日)舉行法說會釋出展望。

美光股價周三重挫3.25美元收在35.43美元,相比今年高點跌掉逾4成。主要受到近期美國分析師相繼看淡產業以及廠商前景。

外電指出,金融機構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將美光投資等級從「正面」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75美元下修至45美元。分析師指2019上半年DRAM的需求看淡。

先前,華爾街對半導體業的看空言論紛起,最早在8月由摩根士丹利銀行對半導體業調降投資評等,高盛也在9月下修記憶體廠目標價。

南亞科已舉辦過法說會,公司前三季賺進一個股本,但預期第四季不若上半年樂觀,本季價格反轉走跌,預期第四季產品價格降價約5%,也因此下修資本支出,減少擴產幅度因應。

DRAM下半年需求疲軟,主因智慧型手機已難以吸引換機需求,形成旺季不旺,加上伺服器市場出貨動能出現雜音,以及PC及NB市場因Intel平台供貨不足,使產業雪上加霜。南亞科今早最低46.05元,失守前波低點47.1元。華邦電今早最低11.9元,力守前波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