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時報:5G需求爆發緩不濟急,MLCC市場恐陷入空窗期

2018/10/25 08:00 財訊快報 編輯部

 

【財訊快報/編輯部】全球被動元件市場較具技術門檻且後市最被看好的積層陶瓷電容(MLCC),除了車用商機備受期待外,5G應用需求大爆發更是各家業者未來2年加碼擴產的主要考量,然隨著車用市場遭遇寒冬,5G市場放量至少還要再等3~5年,MLCC業者開始擔心市場需求將面臨青黃不接的困境。

  儘管5G世代可望引爆工業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等相關應用龐大需求,然國際電信組織ITU要到2020年才公布5G標準,現在仍在等各組織提交技術規格階段,而全球一致的5G頻譜要到2019年底的WRC-19會議才定案,完整的技術標準(3GPP R16)要等到2019年底才會完成,業者預期在這之前5G相關應用被動元件將無法放量出貨。

 

 

 

5G需求爆發緩不濟急 MLCC市場恐陷入空窗期 全球5G用戶數突破10億之前 暫難大啖商機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id=545454

 

5G登場將催動手機、基地台需求,華新科:MLCC供應到時候會更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