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00:0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康友-KY(6452)昨(26)日再吞第五根跌停板,繼續呈現量縮價跌格局,法人指出,由於康友的單日委賣量已經突破9,000張,但成交量則不足200張,已經形成流動性風險,面臨300元保衛戰。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賣股事件持續發酵,他於近期(24日)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除了向投資人喊話,也強調印尼疫苗廠進度如期,第4季會貢獻業績,此外他也解釋個人及投資公司出售原因。但市場似乎不買單,後連續兩日股價繼續跌停,昨日收在318元,下跌35元,若周一頹勢未改,將跌破300元大關。

康友第3季稅後純益約2.5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3.23元,稅後純益數字略遜於去年同期,前三季稅後純益約7.04億元,與去年相仿,而EPS則約當8.32元。

黃文烈個人9月減少持股133張,其所屬的投資公司Profit Gat,則於8月、9月及10月也分別申報轉讓300張、300張及1,300張持股。黃文烈表示,個人減少的部分,係個人資金需求,要支付利息。另外,申報轉讓的持股,主要是印尼合作夥伴及長期股東要求,其對公司有信心,希望增加康友的持股,因此透過盤後交易方式轉讓。但個人加計投資公司的持股還有34.08%,對公司發展的前景有信心。

針對外界關心在康友股價續跌的情況下,公司是否會有「庫藏股」規劃,黃文烈則表示,股價300元以上還在合理範圍,因此還沒有庫藏股的考慮。至於未來若股價跌破300元,公司是否會有不同考量則有待觀察。

黃文烈說,印尼疫苗廠蒂斯的工程進度如期,GMP查廠已完成,近期可望取得認證核准函,預計11月底產品可開始銷售,年底前有望取得另兩張藥證,可望開始挹注業績,而透過印尼當地合作夥伴協助,全年展望樂觀、明年訂單無虞。

2018-10-25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主要營運地在中國的醫材廠康友-KY(6452)因大股東透過事後申報賣股,導致股價連續3天跌停,總共跌掉將近150元,昨天跌破400元大關,賣股當事人、董事長黃文烈昨出面止血,強調「零星賣股」是因為要繳股票質押的利息,卻因此導致股價重挫,「是我思慮不周,對不起小股東!」

 

 

賣股為繳股票質押利息

 

 

黃文烈個人透過事後申報(即每天可賣9張,不需事前申報),公告9月賣股133張,由他主導的投資公司,同樣也透過事後申報,公告9月賣股158張,以康友-KY9月均價400元估算,黃文烈從市場套現逾1億元。

 

不過他昨天僅表示,賣股133張因他個人股票質押1600多張,需要繳付利息,所以才零星賣股,至於投資公司賣股158張,他則未交代。此外他掌控的這家投資公司,本月16日也公告將申報轉讓1300張,透過盤後鉅額交易已賣出850張,黃文烈表示,因為公司前景看好,長期夥伴希望能持有一些股票,所以轉讓給他們,他個人可控制的持股還有34%,對公司未來仍看好。

 

黃文烈表示,目前公司營運一切如常,在印尼投資興建的疫苗廠,現在已在試產階段,印尼當局已經來查過廠,如果一切順利,有機會在11月底前取得GMP認證,屆時就可以開始銷售,目前已有客戶試用產品,反應良好,公司對於接下來的銷售狀況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