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5G、AI、車載三大領域刺激市場需求,群翊(6664)表示,即使大環境雜音不少,但擴廠需求仍在持續中,如台商回流設廠、大陸往內地遷廠等趨勢,都間接帶動相關設備商不斷成長。群翊董事長陳安順表示,雖然市場即將走入往年淡季,但接單能見度幾乎快達到明年第2季,公司營運可望淡季不淡。

群翊9月營收1.41億元,與前一個月略為持平,年增36.53%,累計前9個月營收達12.52億元,年增13.78%,單就第3季表現來看,營收4.26億元,年增41.31%,上半年營收8.25億元,毛利率34.98%,每股盈餘3.06元。法人觀察指出,群翊今年初訂下接單16億元的目標,目前看來表現已經優於預期,預估該公司營運有望維持雙位數逐季成長。

群翊指出,近年設備商成長幅度較大的原因,來自於去年iPhone 8、X類載板升級。也有業者表示,不論中美貿易戰或各國環保意識抬頭,都是刺激生產地遷徙的因子,雖然目前業界消息眾說紛紜,尚未確定下一個聚集地在哪,但可確定是大多數廠商已開始順應趨勢,對海外生產環境做評估。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