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0-26 09:41:0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亞昕開發(5213)首度跨足飯店,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預計12月11日正式開幕。亞昕董事長姚連地昨(25)日表示,子公司亞昕國際飯店與萬豪國際集團合作,亞昕的策略是當房東,將這座價值30幾億的飯店大樓租給子公司,可享有租金與營運收入,投入裝修成本約4億元,因此回收比較快,估計8年即可回收;且飯店為「輕資產」,並非看增值潛力、而是重營運。另外,姚連地也指出,林口房價「非常委屈」,預期明年房市可能出現一波「報復性成長」。

對於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於8月試營運以來的表現,其總經理黃柄鈞指出,這是林口第一家國際連鎖飯店品牌,試營運期間已經簽下250份企業客戶合約,國際商務旅客比率亦衝上8成。

姚連地則表示,飯店為「輕資產」,不是看增值潛力、而是重營運,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明年全年營收目標為3.5億元。不過,談到未來飯店事業計劃時,姚連地直言可能不會再在台灣蓋飯店,因現行不動產稅制,政府殺雞取卵,對必須長期營運的商用不動產來說很不友善,光是持有稅就足以吃掉飯店的微薄利潤,因此,亞昕未來佈局飯店重心是馬來西亞的「亞昕喜來城」,預估2021年可望開幕營運亞昕喜來登飯店。

對於林口房市展望,姚連地指出,林口地理位置優越,近年建設也有利多,但這幾年的房價仍走跌,可說是「非常委屈」,所幸,林口房價應該已撐住了。而因土地價格遲遲未降,造價成本也居高不下,且中國大陸砂石禁止運至台灣,未來預拌混凝土價格也會上漲,因此當前興建成本高,加上房市經歷冷卻後的反彈需求,預估明年房市可能會出現一波報復性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