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00:08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台股昨(26)日反彈後再翻黑,被動元件第3季領跌,在昨日破底行情後,反見到外資法人開始逢低買進部分被動元件股,買超個股包括華新科(2492)及禾伸堂、國巨等股,在電子股中相對強勢。

昨天盤中被動元件股中,包括國巨、奇力新、大毅、禾伸堂及信昌電等股,盤中股價均明顯相對抗跌,股價均在平盤以上表現。

市場法人表示,近幾個月以來,雖然有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但是到目前為止,對被動元件的需求雖有降溫的跡象,但並未迫使市況反轉,整體而言,市場法人認為,被動元件第4季仍有「價穩量縮」的表現,市況穩健是近日買盤願意重新布局的重要因素。

此外,被動元件股自今年7月左右出現一波又急又重的跌勢,多數被動元件股的股價修正幅度多在五成以上,股價跌深是近期類股逐漸出現底部形態的原因。

市場法人也指出,被動元件股今年獲利多數都可望有創歷史新高、或十餘年新高的亮眼表現,第4季市況若能維持穩健,就基本面而言,本益比已修正至相對低水位,股價具投資價值浮現,在持續破底的風險大幅減低的條件下,也是今日被動元件相對強勢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