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股市》投信砍光國巨持股,庫存掛蛋

2018/10/27 10:5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被動元件類股今年下半年以來股價重創,個股幾乎跌掉7成股價,投信法人一路停損之下,幾乎砍光國巨 (2327) 持股。

 華新科 (2492) 自公布現金增資案之後,成為股價起跌點,跌勢甚至超越國巨,由於市值僅剩下616.97億元,被踢出前50大市值股,MSCI指數成分股以市值為依據,下一季度的個股調整有待觀察。

 對於投信砍光國巨持股,市場多空解讀紛雜,今年以來國巨的股價飆漲,內資是主力之一,國巨股價跌掉8成,最主要的賣盤來源也來自於投信,根據軟體的統計,昨日投信法人賣超國巨198張,庫存持股首度掛0,主要的賣盤趨向竭盡。

 而外資25日反手買超國巨2,630張,帶有抄底味道,但是26日隨即賣超1,863張,法人觀察外資進出的券商戶頭,進場的外資法人還是以短線客居多,且因為籌碼凌亂,長線買盤不敢進場,國巨是否在此築底還有待觀察。

 國巨今年一度飆漲至1,310元歷史新高紀錄,至26日為止,收盤價僅324元,以還原權值來看,國巨股價跌掉7成,一張國巨股票市值蒸發75萬元,國巨董座陳泰銘目前名下持股達34,185張,以此跌幅推算,相當於這半年中,陳泰銘身家蒸發256億元。

 MLCC二哥華新科跌勢更為慘烈,自公布700萬股現金增資案之後,成為股價起跌點,今年最高點一度觸及419元,即使董事會取消辦理現金增資仍然止不住跌勢,9月營收創新高同樣救援無效,華新科昨日持續收黑,終場收在127元,市值跌到616.97億元,被踢出台股前50大市值股之林。

 法人認為,華新科的投信持股仍有4,577張,股價連續性重挫之下,投信停損賣壓湧現,是華新科跌得比國巨還兇的主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