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強勢股補跌短線先出 科妍 美食 世紀鋼;弱勢股反彈要出 環球晶 國巨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9 下午 10:29:00
標題: 阮蕙慈:強股補跌、結構不好,短線就要先出,等盤面穩定再說
內容:
今天指數小漲,波動的幅度不大,但是結構不好,弱的股票反彈,強的股票補跌,這其實是一個很弱的局面,真正強勢的格局應該是相反,表示指數的慣性沒有改變,還有持續往下的空間,所以該出的還是要出。

大陸股市上海綜合指數,大量區如果跌破就有轉弱疑慮,除了貿易戰之外,還有人民幣的問題、經濟的問題、房市的問題,所以國際股市你還是要特別留意,今天大陸股王貴州茅台一開盤就跌停一價到底,原因是獲利成長只剩2%,他是指標性的個股,他成長性的幅度非常高,都是倍數的,到上一句還有40%幾,這和大陸的消費有直接的影響,陸股會影響台股,所以你要特別注意。

強股補跌不好,表示有些人抱股抱不住,你短線就要先出。科妍今天跌停,沒有利空,基本面都和之前一樣,就是補跌,但是跌停當然會影響別人,美時,既然會補跌,你該出就要出,短線你就要先出場,以後再說,基本面還是很好,但是操作是完全不一樣。世紀鋼,中線趨勢不變,但是短線有補跌壓力,所以你還是要避開,等盤面穩定了之後再說。

其他明年趨勢向下的股票反彈,你更要出。前面跌跌不休的矽晶圓今天大漲,環球晶今天漲停,但是趨勢往下沒有改變,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你講,這一路以來他跌的很多、也有反彈,但是要怎麼做我都告訴你,尤其是這種有報價的,從供不應求到供需平衡,是非常可怕的過程,獲利會差很多,加上很多廠商都擴產,明年初都要出來,但是中美貿易戰打半導體,所以需求減少,而且不是只有台灣在跌,日本SUMCO全球強勢的大廠,也從3345元跌到1280元,表示全球的這個產業都在反轉、趨勢向下!國巨,很明顯你抱越久越不利,我原本說他會反彈就是因為要公佈財報,今天財報出來9月單月EPS 10.81元,但是股價反彈很弱,因為10月營收開始往下,第四季都不好,明年第一季更不用講,第二季產能出來更糟糕,反彈你還是要出。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