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00:27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源大環能明天登錄興櫃,由台中銀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左起為台中銀證董事長葉秀惠、源...
源大環能明天登錄興櫃,由台中銀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左起為台中銀證董事長葉秀惠、源大環能董事長彭鴻俊、總經理林燿輝、台中銀證總經理楊世南。 台中銀證券╱提供

由台中銀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的源大環能(6639),昨(29)日舉辦興櫃前法說,董事長彭鴻俊表示,公司專注於整治環境汙染廢棄物,並不斷精進資源循環利用技術,每年可減少逾17,450噸碳排量,兼顧綠色環境且保有經濟效益。

 

今年受到空汙法及相關環保法規實施,固定汙染源排放標準將愈來愈嚴格,源大環能的競爭優勢及發展方向,在於為客戶提供「高效環保能源供應系統」。

針對未來的業務拓展,彭鴻俊指出,台灣除既有一對一能源供應外,目前積極規劃各工業區,推動設立能源集中供應中心,設立後工業區內有蒸汽需求的工廠,即可停止燃煤或其他化石燃料,由源大環能以環保生質能燃料燃燒集中供應蒸氣。

不僅可減少工業區內因燃煤而產生二氧化氮等空氣汙染物,而且還可大幅減低二氧化碳碳排量,燃燒後的底灰更可回收用於製作高養分肥料的介質,對降低能源成本及節能減排,具有卓著貢獻。

現階段源大環能逐年累積替代化石燃料數量且成立至今,年年皆有突破性成長,經營理念為永續發展「綠色能源、資源循環、環境健康」的綠色循環經濟。

目前源大環能 在中國除已投資分期設立集中供應中心外,也在安徽、江蘇、河北等地,積極推動「綠色經濟循環模式」。

源大環能將於31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價14.7元。該公司今年1至9月自結合併營收1.40億,年增47.38%;上半年毛利率25.89%、營益率10.50%,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實績,每股稅後純益(EPS)0.36元,年增幅度達 1.12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