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30 13:52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國巨(2327)今(30)日續向下探底,最後一盤跌破300元,收在298元,跌幅6.88%。股價持續破底,若以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80元水準,本益比不到四倍。

法人指出,國巨與今年自波段高點1,310元相比,股價大幅縮水77%,若還原權息國巨目前價位約在374元,但較高點仍閃崩七成。

法人指出,國巨今年全年EPS上看80元,本益比正式跌破4倍的水準,投資人今年若陷入高EPS及低本益比的迷失,將損失不貲。

國巨在投信法人棄養、外資續賣、融資戶斷頭的情形下,股價跌跌不休,雖然9月EPS 10.81元,賺了一個股本,但投資人信心潰散、跌勢不止,股價300元整數關卡今日最後一盤仍失守。

國巨自7月9日除完權後,股價從高跌一路下滑,三個多月來,股價大跌超過七成。雖然持股很低、看得很空、斷頭很乾淨、投信法人持股大降清倉完畢,但股價仍續向下破底,股價恐破300元,回到2017年12月13日的價位。

法人分析,國巨受惠被動元件價格大漲,今EPS預期應有80~100元,明年打 對折,也還有 45~50 元,但股價跌破300元,2018年及2019年本益比各僅三至四倍及六至七倍而已。

法人認為,由於政府基金在之前國巨股價高點已賣光國巨,且獲利甚豐,現在為了撐盤,有可能回補國巨。短線上,國巨股價如能在300元附近落底反彈,將有助於投資人恢復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